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纪连海:“咆哮体”应该区分使用的场合
2011-05-06 08:51:54      来源:光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纪连海:“咆哮体”应该区分使用的场合

图为广东公安厅网站发布的“凡客体”警官介绍。 截图

纪连海:“咆哮体”应该区分使用的场合

图为某平面媒体描述瘦肉精事件所使用的“咆哮体”写法。资料图片

网络时代,从来不缺少话题。进入网络时代,网络语言的丰富程度以及更新之快迷人眼,令人目不暇接。网络时代的网络达人,从来都不缺少智慧,他们年轻,他们喜欢新鲜事物,他们将自己无穷尽的创意浓缩于多姿多彩的网络文化中,于是有了“淘宝体”、“凡客体”、有了“咆哮体”等网络文体。

“凡客”走了,“咆哮”来了

“爱熬夜,不爱早起;爱看电影,更爱K歌;爱怀旧,也爱伤感;爱热闹,更爱一个人发呆;爱胡思乱想,也爱胡写乱写;爱漂亮女孩,更爱懂事的女孩。最爱暖暖的海风和雨后一弯虹。算不上好人,更不是坏人;不是什么才子,也不是什么俗人;偶尔有点小虚荣,我是张磊。和每个人不一样,又和每个人都一样,我是宇宙中稍纵即逝一尘埃。”这是北京某高校一位颇有思想的本科生以“凡客体”的形式表达自己的自画像。

“尼玛事情多到看见记事贴就腿软有木有!!!!尼玛五一之前堆了一堆deadline有木有!!!!尼玛五一回来就还有几个task要交有木有!!!尼玛就一个礼拜时间四个地方都有活儿要出有木有!!!”这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一位同学对五一假期状态以“咆哮体”形式来进行的情绪表达。

“凡客体”最早来源于韩寒和王珞丹等青年明星为凡客诚品所作的一则广告,后来其广告词在网络上被网友恶搞而成其体。“凡客体”被认为是张扬个性的一种体现。“咆哮体”最早源于在网络回帖和聊天时表达自己强烈的感情而在每一句话后附加若干个连续的感叹号,其流行始于一篇名为《学法语的人你伤不起啊!》的帖子。“咆哮体”被认为是网友乐观自嘲进而抒发个人感情的一种形式。现在80后、90后的青年学生中广为流行,通常寿命只有两个月,然后被新的网络问题所取代。

“你方唱罢,我登场”,网络文化一定意义上相似于快餐文化,时时变一直新。记得最早的典型流行的网络文化是火星文,后来有了“淘宝体”、“凡客体”和“咆哮体”,以至于一位计算机专业的老师不无感慨地说“自己由于工作原因,跟计算机和网络接触紧密,一直以为自己很‘潮’,津津乐道于在自己的年龄相当的人群中懂得什么是火星文,并粗略识得火星文,倏然发现,原来现在有了‘凡客’有了‘咆哮’,却浑然不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社科院5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表示,2011年中国房地产政策调控将面临攻坚战,更严厉的调控政策或将被迫陆续出台。社科院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指出,如果未来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仍得不到解决,其潜藏的经济、社会和政治问题有可能放大。>> 详细
点击排行
  发改委责成北京处罚10余家违规房地产企业
商务部:取缔成品油非法经营网点 查处擅自提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