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非法砖厂蚕食农田十余年 国土局称没举报不知情
2011-05-03 10:04:55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09年,茂名市再次叫停全市辖区内高能耗、高污染的实心粘土砖厂。根据规定,实心粘土砖厂被要求在2009年7月15日前“停、关、拆、搬、改”,否则将强行拆除。茂南区、茂港区行政区域范围内80余家砖厂被列入重点督办对象。

生产实心粘土砖的鑫利砖厂缘何没有被强制拆除?

镇政府官员不知农田何时被侵

“我是2009年轮岗到鳌头镇的,目前没有听说过砖厂从农田保护区取土,关停砖厂我们只是配合工作。”鳌头镇国土所一名再三要求匿名的负责人称。

踌躇片刻后,上述负责人向记者道出了“苦衷”。该负责人称,鳌头镇用地紧张,无论是一般耕地还是基本农田,因农民自建房、生产被占用的情况突出。

“我们到村里执法,向在基本农田保护区内建房的村民发出停工通知,结果当面就被撕了,”该负责人称,有一次群众还一路追打国土执法人员到国土所。

国土所内悬挂的茂名市问责政策显示,国土所辖区内违法占用基本农田一宗以上,国土部门未采取强制措施拆除和复耕的即被问责。

“如果按照问责机制,所长都该换了几任了。”该负责人称,因为基层执法工作难以展开,国土所发现违法用地的情况,只能按照用地巡查报告制度向镇政府、茂南区国土局汇报。

在鳌头镇政府,主管企业的鳌头镇政府副镇长杨宇成则称,鑫利砖厂去年换了“老板”,不知道是否存在侵占基本农田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若是我的这位战友今天再来,我们这里仍然是满城几乎找不到公厕,唯一的一座公厕还收费不少。白天鹅公园是阜宁城南新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该县2009年度计划实施的六类38项城建工程中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近500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试点公车改革新招频出 媒体称反响不一
昨晚首个新疆籍流浪儿回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