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老汉省丧葬费选择“安乐死” 好友帮忙或被判刑
2011-04-26 09:17:0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老汉省丧葬费选择“安乐死” 好友帮忙或被判刑

警方告诉记者,这个土坑就是当时钟义纯埋曾庆香的地方。

老汉省丧葬费选择“安乐死” 好友帮忙或被判刑

儿子钟志军有间歇性精神病,父亲钟义纯惹上官司让家庭更加困难。

江西老汉助好友死去惹上官司 老汉坚称是帮人了却心愿是否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刑尚是未知数

电影《非诚勿扰2》中有这样一个情节:李香山身患绝症,好友秦奋协助他“有尊严地死去”。于是秦奋用轮椅推着李香山到船头看海,李香山轻轻拍了拍秦奋的手,秦奋心领神会,转身进了船舱。随着舱外“扑通”一声,轮椅空了,李香山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电影中秦奋帮助好友完成“安乐死”遗愿,结局完满。然而在现实中,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老汉钟义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受好友曾庆香的委托,协助遭遇病痛折磨的曾庆香“安乐死”,却惹来牢狱之灾。近日,龙南县法院对钟老汉涉嫌故意杀人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钟老汉及其家人均当庭喊冤,认为自己是“好心办坏事”。

帮人“安乐死”却被诉故意杀人,引来不少人争议。安乐死,这个在中国争论了几十年的话题也再度进入人们的视野。

“如果两天后我还没回来,去陂坑村老钟家找我。”62岁的钟全娣随口应了一声,她没想到,老伴不经意间的一句交代,竟成了诀别。

神秘命案:

六旬老汉探友蹊跷失踪

曾庆香、钟全娣夫妇是赣州市龙南县桃江乡石桥村土生土长的农民。当晚9时多,仍未见老伴回来,钟全娣便睡下了。因为老伴平素经常在邻镇的钟义纯家过夜,所以她并未在意。

19日深夜,曾庆香依旧未现身,也没有像往常那样打电话回家报平安,钟全娣打电话给钟义纯询问。“不在我家,你们到别处找找吧。”在电话中,钟义纯有些含糊其辞。钟全娣赶紧找来儿子曾东良等人,直奔钟义纯家寻找,但并未见到钟义纯和曾庆香,但曾东良发现父亲平时所穿的红色外套挂在钟义纯家的墙上,以为曾庆香就在钟家,于是就回家去了。

次日凌晨2时许,曾东良不放心。他拨打钟义纯的手机,但钟却称曾庆香根本没在他家,并且连挂在他家的衣服也不承认。曾家人觉得蹊跷,于是再次返回钟义纯家寻找曾庆香下落,此时,红色外套不见了。钟义纯一开始闪烁其词,最后更是一口咬定,曾庆香没来过他家。

曾东良只好连夜向龙南县公安局报案。民警根据家属反映的情况分析,钟义纯应该知道曾庆香的下落,遂将重大嫌疑人钟义纯先行控制审查。审讯开始时,钟义纯坚称:10月19日上午,曾庆香曾到他家,但没吃午饭便离开了,随后不知他去了哪里。民警结合调查情况分析,钟义纯对曾庆香的去处存在隐情,且曾庆香可能已遭不测。但因“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警方一时很难下结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吴邦国考察清华] [重量级校友返母校] [学子重走西南联大路] [冠名小行星百年清华上太空] [庆祝清华百年大会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广东东莞调整准入门槛 三年纳税10万直接入户
我国将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