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墨汁红薯粉老板自爆:往粉条里“加料”是行规
2011-04-25 11:06:32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墨汁红薯粉老板自爆:往粉条里“加料”是行规

质监部门在东莞万江一带查处涉嫌假冒伪劣红薯粉有老板自爆:往粉条里“加料”是行规——

前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重申非法添加剂名单,包括47种可能在食品中“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22种“易滥用食品添加剂”等涉及农产品的名单。对此,东莞市有关部门认为,“部分非法添加剂欠缺统一的检测标准,导致相关部门检测不出来,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

大批量粉条已被查封

前日下午,就在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前往万江大莲塘副食品市场一带查处涉嫌假冒伪劣红薯粉。据记者了解到,涉及中山、东莞红薯粉事件的产品,有举报者说制作者往玉米粉中参入石蜡、墨水、焦糖等原材料。

对于这些粉条的制作过程,一位老板告诉记者说,行规都需要添加一些原材料,与农村正常的做法有所不同,比如焦糖、油,主要是增加光泽度和口感,现在看了新闻报道,才知道有些东西不能乱加的。

目前,质监部门正在对东莞万江一带的粉条产品进行进一步检测处理。企业内的大批量粉条已经被查封接受调查。

部分非法添加剂检测无统一标准

食品和饲料使用非法添加剂的事件层出不穷,东莞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指出:“部分非法添加剂欠缺统一的检测标准,导致相关部门检测不出来。”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些非法添加剂连统一的国家标准都没有,更不用说地方标准,从而容易让不法分子钻空子,“不得不说,目前我国在检测添加剂标准以及技术方面还不够完善,眼下违法违规添加非法添加剂的行为发生在前,我们也只能随后尽快跟上去”。他表示,此次国家公布的151种食品和饲料非法添加名单中,仍有一到两成尚无统一的标准,“不过目前上至国家,下至地方,各相关部门都在加紧制定监管标准,对食品安全的把关肯定会越来越严”。

“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省里关于严厉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的执行通知,接下来我们将理顺前阶段农产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并制定具体的专项方案进一步明确禁用物质的名单以及相关部门的职责及生产主体等。”东莞市农业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科长苏杰湘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农产品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现象,主要发生在生猪养殖领域。(记者张晓嘉、陈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22日结束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广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但并未表决。另据这位专家介绍,通常征求意见的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但提交二审的时间能否赶上6月的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目前尚不确定。>>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在网上公开公务员实名信息 打造"阳光政府"
上海:非申请家庭成员不继承经适房居住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