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佛山禅城规定桑拿师统一着运动服禁低胸装
2011-04-20 09:31:32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东佛山禅城规定桑拿师统一着运动服禁低胸装

警方正在一家娱乐场所清查毒品。

广东佛山禅城规定桑拿师统一着运动服禁低胸装

禅城公安下发《佛山市禅城区娱乐场所管理工作规范》

禅城重拳打击“黄赌毒” 向辖区内200多娱乐场所的经营者下发工作规范

昨日下午,禅城公安召集辖区内200多名娱乐场所的经营者,向他们传达了禅城将展开名为“飓风”的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的消息。同时,禅城公安还向他们下发了最新制定的《佛山市禅城区娱乐场所管理工作规范》,一时间,佛山成为打击“黄赌毒”的前沿阵地……

禅城已经不是第一次召集娱乐场所经营者开会。早在去年10月份亚运前期,禅城公安便召集他们开了一次这样的会议,告诫他们守法经营,否则等待他们的将是“坐牢”。时隔半年,禅城再次召集他们开这样的一个会议显得非常特别。昨天,禅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刘思朝称,目前正处于“创文”的大背景之下,警方打击“黄赌毒”是创文的要求。

在昨天的会上,刘思朝还严厉警告了部分业主:“彻底打消错误观念,一定要依法经营。一些业主还自以为是,自认为认识了一些人,以为有后台。”他说,这次重点就是要抓经营者、组织者。

营业时间:凌晨2时前必须打烊

据了解,从4月13日起,禅城警方便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飓风”专项行动,主要针对歌舞娱乐场所(含酒城酒吧)、桑拿(沐足)和电子游戏游艺娱乐场所实施整治。

为规范管理这几类场所,禅城警方特别编制了《佛山市禅城区娱乐场所管理工作规范》。工作规范中对娱乐场所营业时间做了严格的规定:每日上午8时至次日凌晨2时。目前工作规范已下发至当地派出所和娱乐场所。

为了防止娱乐场所出现问题,派出所将对辖区的每一个场所安排专门责任民警,实行每日一检查工作制。重点检查场所经营是否规范,注意发现是否存在“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现象或者苗头,发现违规违法经营的,将立即上报实施整治。

着装要求:技师统一着圆领运动服

根据工作规范,桑拿按摩房严禁摆放水床、老虎凳、贵妃椅、“走秀”T台、小型跳舞台等与桑拿按摩无关、极容易成为卖淫嫖娼活动工具的设施用品,严禁提供跳艳舞服务,桑拿技师衣着暴露及携带涉黄水牌以及与桑拿按摩无关的手提包和物品进入按摩房;桑拿技师要求统一着圆领运动服。“我们在检查时发现,有些技师V领,一直V到肚脐眼,跟没穿一个样”,刘思朝称,此次他们特别对技师提出了严格的规定,要求统一着圆领运动服。

此外,他们还规定按摩房间门应安装可展现室内整体环境的透明门窗,门窗下沿应距地面1.2米高,面积不得少于0.2×0.4平方米,门窗后不能悬挂遮盖物,不得有内锁装置,房门不得安装插销,房内不得设屏风、挂帘等遮挡物。

工具要求:桑拿技师不能拿工具包

“以后技师不能拿小工具包,用盆拿可以,否则工具包也将作为作案工具对待”,刘思朝称。

在桑拿场所的大堂、出入口、停车场、电梯间安装视频监控并联网到公安局后台,视频监控资料保存30日备查。另外,沐足场所不得在房中设置按摩大床和冲凉设施。

歌舞厅包厢配置:不得安装低音炮

很多夜总会、卡拉OK歌舞厅、迪斯科舞厅、酒城酒吧等存在不同程度的涉毒、涉黄现象。对此,禅城警方也做出相关的规定。歌舞厅的包厢须设置透明门窗,门窗下沿距离地面1.2米以上,面积不得少于0.25平方米。营业时间内,歌舞娱乐场所包厢、包间门窗需透明、不得安装门锁、插销等阻碍物外,还特别规定包厢内不得设置低音炮装置。“不让歌舞厅在包厢内设置低音炮目的是杜绝瘾君子借音乐跳舞……”刘思朝称。

此外,在营业大厅、包厢、包间内不得设置可调试亮度的照明灯,在营业时间内至少需有一盏不低于25瓦由总台控制的长明灯亮着。歌舞娱乐场所严禁营利性陪侍,从业人员在营业期间须统一着装并佩带工作标志,其中女性工作人员不得着低胸暴露服装。

涉案“黄赌毒”去年逮捕339人

2010年是禅城历年打击黄赌毒力度最大的一年,其中逮捕了339人,行政拘留近4000人。刘思朝透露,抓捕的人员当中不仅有消费者,还有不少娱乐场所的法人代表、经理、部长、服务员等工作人员。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三亚到博鳌,风景如画的中国海南汇聚来自代表新兴市场国家的声音,来自创造经济奇迹的亚洲大陆的声音。人们看到,世界正经历着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金砖国家、亚洲大陆的强劲发展,必将对世界的和平、发展、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评论员:携手前进 共享繁荣
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红线"划定 十部委上报会签文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