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虚拟股东"能否坐享其成 一字之差引发股权大战
2011-04-11 09:25: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股权之争期待正本清源

天泉公司股权之争的关键在于张晓煌和“张昭煌”是否是同一个人。记者曾联系过张晓煌希望了解其中情况,最初张晓煌表示其实他也一肚子委屈,希望能和记者好好沟通。但当记者之后多次致电准备约谈时,对方一直未接电话。

记者就“使用虚假身份证获得股份是否合法”“其签署的股权转让合同是否有效”咨询了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岳运生律师。岳律师解释:根据公司法相关规定,办理股权转让等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不得提交虚假材料,情节严重的,将被撤销公司登记。

3月31日广州市越秀区法院的民事判决书称,“根据目前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材料,对于‘张昭煌’和第三人(张晓煌为此案中的第三人)之间的身份关系并未明确。因此第三人主张自己就是‘张昭煌’,证据不足,本院不予采信。”

既然使用假身份证办理股权手续不合法,而张晓煌也非“张昭煌”,那么工商局是不是该撤销2005年天泉公司的股权变更呢?

记者曾就“‘张昭煌’真假身份涉及的经济行为是否成立并如何处置”问题致电广东省工商局,工商局办公室人员表示:案件诉讼中不方便出面答复。当记者问到,2010年8月4日,在刘、张双方也在诉讼中,工商局依然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此次却一再强调诉讼,该如何解释。对方表示具体情况不清楚,但领导交待现在不方便回答。

4月2日,记者又致电广东省工商局:“越秀区法院已经判决张晓煌和张昭煌没有任何关联,那么此前涉及到与工商局有关的张晓煌的行为是否不再生效?”工商局办公室人员称,“暂无情况可介绍。”

“虽然此次法院不支持中投公司股权转让合同无效,但最核心的问题搞清楚了,我相信事情一定会水落石出。”刘剑钊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检测出从日本核事故释放的极微量放射性核素碘-131和更加微量的铯-137 我国内地除云南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分地区及黄海中部海域空气中检测出从日本核事故释放的极微量放射性核素碘-131和更加微量的铯-137。>> 详细
点击排行
  内地除云南外均检出极微量碘-131和铯-137
甘肃平凉牛奶中毒事件确认为特大投毒案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