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明星”市长背后暗藏家族商业帝国(图)
2011-04-08 14:36:53      来源:法制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山市原市长李启红内幕交易案深层披露

“明星”市长背后暗藏家族商业帝国

“明星”市长背后暗藏家族商业帝国(图)

相隔近一年,一张曾经熟悉的面孔又再度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和往常相比,她的曝光率有增无减——她就是曾经被誉为“明星”市长的广东省中山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启红。不过,她此次的露面是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庭上。她的丈夫、弟弟、弟媳等家族成员,和她一起接受了审判。

由于工作的需要,记者曾采访过时任市长的李启红,当时的她意气风发,被人评价为“务实能干”。但是,在4月6日的法庭上,这位曾经的女市长却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在面对法官和公诉人的提问时,表现得非常谦恭、配合。

权力庇护下的家族商业帝国

李启红的落马源于一起股票的内幕交易案,她与她的家族成员利用掌握的上市公司的内幕消息,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狂搂了近2000万元人民币。

李启红落马后,有消息传出,李的家族有多人从事房地产业并雄踞一方,据称其家族资产数以亿计。

虽然尚无直接证据证明李的家族资产具体有多少,但是,李启红的丈夫和弟弟从事地产生意、是地产公司的大股东,却是不争的事实。

庭审中,该案被告人之一的李启明向法庭自述是中山市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总经理。记者从中山市工商局查询的资料显示,该公司共有4名股东,分别为林永安、李启明、林永灿、林元明。上述4人各出资375万元持有“中山五建”25%的股权。4名股东中,林永安是李启红的丈夫,李启明是李启红的弟弟,林永灿是林永安的弟弟,林元明与他们亦有亲戚关系。据悉,“中山五建”原为集体企业,是在1999年改制后成为股份公司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区县进京落户政策发布 基本限定研究生
外交部就"中国第一艘航母"、日本核泄漏等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