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珠江开始为期2月的禁渔期
2011-04-01 13:59:19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经国务院同意,农业部决定从2011年起每年的4月1日至6月1日在珠江的干流、重要支流和通江湖泊实行禁渔期制度。

为提高制度的影响力,全力抓好珠江禁渔工作,经过精心组织和部署,由农业部渔业局和中国渔政指挥中心主办的“2011年珠江禁渔暨同步执法启动仪式”于2011年4月1日上午在广东肇庆举行,标志着2011年珠江禁渔的全面启动。

珠江禁渔是我国继海洋伏季休渔和长江春禁后的又一个重大资源养护措施,是国家出台的第二个流域性禁渔制度。多年的海洋伏季休渔实践证明,休渔对保护资源与生态环境发挥着重要而深远的作用,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的一项行之有效的措施,它发挥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非常显著。

启动仪式上,农业部渔业局要求各级渔业管理部门务必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鼓足干劲,力争圆满完成禁渔任务。在禁渔期间,要加强巡航执法,严查违规作业行为。组织开展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投入更多的苗种,增加鱼类种群数量,增加渔业效益。要关心困难渔民的生活,努力帮助渔民开拓就业渠道。仪式结束后,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开展资源人工放流活动,现场共放流青、草、鲢、鳙等主要经济鱼类320万尾。

同时,中国渔政307等9艘渔政船艇从肇庆市端州区海事码头启航,编队开展禁渔统一执法行动。

与此同时,根据珠江流域禁渔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珠江流域沿江的广西、湖南、江西省(区)各地,也分别设立省(区)主会场及市(县)分会场,举办珠江禁渔暨同步执法启动仪式,并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据统计,2011年珠江禁渔禁渔涉及渔船27693艘,捕捞渔民116711人。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邱铨林)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的最新信息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趋于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日本有关方面正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防止放射性污染进一步扩大,福岛周边环境放射性水平整体平稳,部分地区呈下降趋势。>>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土地例行督察全面启动 64城市接受"体检"
中国沿海区域发展布局正连成一个“C”状的完整链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