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玩具展与婴童用品展亮点纷呈
2011-03-23 16:30:36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业界享有“中国玩具市场风向标”美誉的第23届广州国际玩具及模型展览会与第2届广州国际婴童用品展览会将于4月8~10日在广州举行。

据主办方广东省玩具协会透露,今年展会面积将达到45200平方米,从去年的3个展馆扩大至4个展馆;展位数在2010年比2009年激增100%的基础上,今年又有30%的增长;预期参展企业800多家,展位超过2200个。

玩具及模型展方面,目前已有奥迪、星辉、骅威、威利、比美高、东方、威龙、龙昌、怡高、反斗城、蓝盒、Cat、木玩世家、大圣、飞轮、丹妮、乐聚、高乐、怡人、贝乐多、贝乐高、英德、可儿、恒兴、宏基、乐米、澳捷尔、小小螺号、奥光、亲泰儿、伊诺特、明达、奔田、燊力、天奇、优扬、羚邦、山猫、炫动、伟易达、小霸王、洪恩、易读宝、好学宝、迪宝乐等等等行业大腕和新兴品牌报名参展。

据悉,去年首度与广州国际玩具展同台登场的婴童用品展,厂商反响热烈,充分实现两个展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预期目标。

今年广州婴童用品展继续得到了好孩子品牌、小天使、英氏、今生宝贝、Bata、贝润、欧柏亚、润本、藤之木、乐美达、宝宝好、穗花、欧胜、智乐堡、圣得贝、宝乐堡、富裕、阳光儿童、爱丽儿、比爱、谷雨、南国、五星、芭乐龙、考比、彩田、巧源、仙邦、嘉乐等,众多企业及品牌的鼎力捧场。

据了解,今年展会期间举办的“2011中国玩具及婴童用品营销论坛”、“欧美玩具产品召回及法规更新研讨会”以及“2011中国动漫品牌形象授权洽谈会”等3场主题各异的论坛会议亦必将备受业界关注。

来自广东玩具协会的数据表明,2010年,广东玩具总销售额达到1099.91亿元,同比增长3.2%,大口径统计出口为129.28亿美元,同比上升1.37%。

而以海关普通玩具统计,广东2010年玩具出口71.65亿美元,同比涨29.71%,为全国出口金额100.75亿美元的71.11%。

 广东玩具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会长、广东省玩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卓明表示,虽然数据显示广东去年的玩具行业发展不错,但今年广东玩具企业将遇到史无前例的困难。

他解释称,这些困难并不是海外订单问题,而是生产成本高、进口国技术标准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逐渐走高和招工困难的“三高一难”环境所带来的压力。

据了解,去年以来,国内多种原材料价格连番上涨,其中塑料、布毛绒纺织面料等玩具原料的价格也大幅上涨;此外,今年空前紧张的用工环境也进一步抬高了玩具等广东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用工成本。

今年广东不少玩具企业不愁无单,而愁无工人生产,很多企业跑到内地招工却仍招不到工人。

另外,号称“史上最严格玩具法规”的欧盟玩具新指令也将于今年7月份正式实施,而美国玩具安全新规今年也准备实施新的铅含量标准――从目前的300PPM降低到100PPM。要达到新规标准,玩具出口企业需要在设备上投入非常大的成本。

据李卓明分析,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变化确实令企业十分头痛。

据介绍,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逐渐走高,预计全年人民币升值幅度可能达到5%以上。而一般来说,广东玩具企业的经营利润大概只有5%。玩具企业的出口一般以美元结算,所以人民币兑美元大幅升值对玩具出口企业非常不利。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詹立胜)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国八条”出台接近两月之际,经中国证券报记者多方了解获悉,国务院近期派出八个调查组,分赴全国各地对先前出台的楼市调控效果进行摸底。银川2月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是:银川2011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上涨幅度控制在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以内,同比增幅低于10%。>>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誓言夺取第八个粮食丰收年
审计署就京沪高铁项目2010年跟踪审计情况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