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经济增长“外需动力”再次趋强
2011-03-21 16:50:30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刚刚过去的“十二五”(2011-2015年)头两个月,中国第一经济大省广东经济开局平稳。但相对而言,广东投资、消费这两大“内需动力”增幅有所回调,“外需动力”再次趋强。

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资料显示,1月至2月,广东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13.32亿元,同比增长16.1%,增幅同比回落1.1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同比实际增长11.6%。

在投资增速方面呈现回落态势。1月至2月,广东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94.76亿元,同比增长14.7%,增幅同比回落4.3个百分点。

相比之下,同期广东经济增长的“外需动力”再次趋强。1月至2月,广东完成进出口总额1254.2亿美元,同比增长35.5%。其中,出口729.3亿美元,同比增长36.9%;进口524.9亿美元,同比增长33.5%。

统计资料显示,由于经济增长的“内需动力”有所减弱,同期广东工业生产增速有所回落。1月至2月,广东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2843.06亿元,同比增长15.2%,增幅同比回落1.7个百分点。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记者 梁钢华)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组织会商专家对国际原子能机构3月21日提供的最新数据进行了分析,认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状况趋于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5月1日起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 不得擅自涨价
现任省级领导呈三特点:年轻化高学历具多省经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