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住房公积金网上查询服务被指泄漏个人隐私
2011-03-12 10:31:06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目前广州有28万多个个人公积金缴存账户,为方便市民,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推出网上查询公积金信息服务,但有网民指出该措施存在泄漏个人信息的漏洞。昨日广州公积金中心表示,网上仅可查询职工的公积金信息,不能办理其他业务;中心已立即减少查询项目,职工相对私密的信息将待系统完善后再推出,请职工尽快重置网上密码。

据报道,由于广州个人住房公积金查询只需要姓名、个人住房公积金账号、密码,而个人住房公积金账号是由本人身份证数字后加两个零构成,网上查询的初始密码被设定为个人身份证号码最后四位数字再加两个零,这就意味着,只要知道一个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就能登录市住房公积金网站查询其余额及账户其他信息,但并不能转移账户里的金额。

广州公积金中心对此十分重视,昨日该中心有关负责人回应说,该项措施仅供职工查询自己的公积金信息,不能办理其他业务;中心已立即研究改进措施,调整减少了部分信息项目,暂时网上只显示账户、姓名、余额、最近2月缴存记录等信息,对诸如职工单位、年度缴存明细等相对私密的信息,待网上查询措施完善以后再逐步供职工查询。中心将尽快完善网上查询服务,在提供方便的同时,保证职工信息安全。

该负责人同时提醒广大职工,请尽快上网修改密码。没有条件上网或者不会上网,以及初始密码有错误或者被修改过的职工,可持本人身份证到各公积金业务经办网点重置初始密码。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保民生 促发展——中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全国政协医卫界别的小组讨论中,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看病贵”主要是药价高、检查费用高两方面。>> 详细
点击排行
  广东惠州公安车改科员月补500元取消领导专车
坚定不移迈向既定奋斗目标维护和谐稳定发展大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