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要闻
坚定不移迈向既定奋斗目标维护和谐稳定发展大局
2011-03-12 09:34

“十二五”的大幕徐徐拉开,站在历史的关节点上,维护和谐稳定发展大局对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中国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和共同维护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把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进程不断推向前进。

珍惜稳定 珍惜机遇 珍惜未来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无论是在大会发言中还是小组讨论会上,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是实现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的根本所在。

“新中国成立6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经过几代人的奋斗,我们把一个满目疮痍、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充满活力、欣欣向荣的新中国。”全国人大代表、上海长宁区虹储社区居委会主任朱国萍说,“作为经历过历史上艰难曲折的一代人,我们深知没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发展就无从谈起。安定团结的局面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

“和谐稳定就像我们周围的空气,平常也许感受不到,但稍稍稀薄,其重要性就立刻凸显出来。”全国政协委员叶小文说。

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首先就得益于安定团结的局面。珍惜和谐稳定,就是珍惜机遇,珍惜未来。对此,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有高度的共识。

来自解放军的全国人大代表马建国说:“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是代表委员最关注的内容之一。自觉珍惜和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

锡伯族的全国人大代表富春丽对记者说:“没有哪个国家能在动荡中实现发展。只有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里,人心才能安定,国家才能进步。没有稳定,已经取得的发展成果也会失去;没有社会的和谐稳定,幸福只能是一句空话。”

来自新疆的全国政协委员买买提·艾山说,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后,新疆进入了发展的新时期、新阶段。今后的发展,同样需要有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没有稳定,什么事情也干不成。”

“稳定保障发展,发展促进稳定。”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祝德光说,当前国家正在加大西部地区发展的支持力度,西部落后地区正处于一个重要发展期、关键攻坚期,和谐稳定的局面对保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