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今年1月份汕头市家具出口增长超7成
2011-03-03 13:16:5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汕头海关统计,今年1月份汕头市出口家具及其零件(以下简称家具)21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72.2%。全部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1月份出口同比增长、环比下降。2010年12月份,汕头市出口家具4430万美元,为2010年单月出口最高值。今年1月份出口回落,当月出口2140万美元,同比增长72.2%,环比下降51.7%。

二、出口企业集中度高。1月份,汕头市有家具出口记录的企业20家,出口规模超过100万美元的2家,合计出口值比重达86%。

三、出口市场集中度高。1月份,汕头市对美国出口家具1909万美元,增长72.3%,占89.2%。同期,对欧盟出口86.6万美元,增长73.5%。

美国是汕头市家具出口的主要市场。去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持续复苏,2011年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60.6,远高于2010年12月修正后的53.3 ,为2008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点,外部需求的回暖有力拉动了汕头市家具出口的持续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2010年末,美国贸易委员会已正式接受了美国家具生产商合法贸易委员会的申请,并对中国木制卧房家具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1月31日,美国家具制造商贸易委员会向美商务部提出申请,要求对中国木制卧室家具反倾销案进行行政复审,并申请美商务部在调查中使用抽样的方法选择被调查企业。该申请涉及包括中国出口商及生产商在内的110家 企业。如果我企业反倾销应诉失败,美国可能对中国木制卧房家具征收150% 以上的关税。在这样的高关税下,有关的家具企业只能退出美国市场,企业将损失惨重。汕头市家具出口企业对此应高度重视。

海关分析人士建议家具企业一方面要积极应诉,另一方面要加快调整出口市场结构,同时充分利用国家积极扩大内需的时机,加大开拓国内市场力度,以降低生产和经营风险。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通讯员 凌微子)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上午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网友在线交流时透露,国务院将于3月2日研究讨论提高个人所得税薪酬的起征点。>> 详细
点击排行
  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一揽子收入分配改革大幕
两会开幕在即 北京今日交通管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