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省百家旅游企业签订旅游扶贫合作协议
2011-03-01 20:38:59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广东省旅游局与省旅游协会联合组织了“情系乳源 幸福广东”---广东百家旅游企业爱心行动在韶关乳源举行,大会上企业捐资捐款达200万元,签订多项旅游扶贫合作协议,对乳源板长镇实行扶贫帮助,帮扶时间为3年。

板长村位于乳源瑶族自治县洛阳镇,总人口854人,村民是这年收入不足1500元的贫困户达312人,近80%的农户依然住在低矮潮湿的泥砖房,,公路不通,饮水困难等问题长时间困扰着,村里生活十分贫穷。

扶贫开展后,省旅游局重点提高村民收入,帮助农户发展茶油,水库鱼,肉鸡等各种养业,改造人居环境,建设饮水工程,公共厕所,垃圾池等基础公共设施;为贫困学生提供旅游职业教育机会。

省旅游局杨荣森告诉记者:“热心公益,回馈社会是广东旅游系统的优良传统,本次爱心活动是广东旅游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开发“双到”工作部署,捐款将主要用于板长村危房改造,基本设施建设和发展生产项目,南湖国旅,广晟酒店集团,中旅集团,广州岭南集团,广东粤游集团等10多家企业当场捐款。广东国旅,中旅集团,广之旅,南湖国旅更分别与当地政府签订了开发旅游资源,定向输送客源等方面的多项帮扶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实习记者 郑尔奇)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的中国全国两会适逢“十一五”和“十二五”的交汇点。在这一节点上,中国已经实现从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向第二大经济体的跨越。>>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综述 
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等四人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