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启动2011年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活动
2011-03-01 20:38:59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根据卫生部关于实施脊髓灰质炎(以下简称脊灰,俗称小儿麻痹症)疫苗强化免疫项目的要求,为保持广东儿童脊髓灰质炎高免疫水平,广东定于2011年3-4月在全省范围内开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活动。

根据广东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活动方案安排,凡是在2007年4月1日以后出生、脊灰疫苗免疫史不足5次的儿童(含流动儿童),只要没有脊灰疫苗服食用禁忌症,都口服两次脊灰疫苗,两次间隔一个月,时间分别为2011年3月5~9日和4月5~9日。

脊灰是由脊灰病毒引起的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急性肠道传染病。多发于5岁以下儿童,脊灰病毒感染人体后,90%以上患者不出现症状,但约每200例感染者中会有一例出现不可逆转的瘫痪,而在瘫痪病例中,又有5%-10%的患者因呼吸肌麻痹而死亡。

广东消除脊灰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下,经全省疾控工作人员近50年来的努力,取得巨大成就。自1993年以来,在常规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广东连续多年开展脊灰疫苗强化免疫及查漏补种活动,通过脊灰疫苗强化免疫和查漏补种,迅速提高人群抗体水平,有效地阻断脊灰野病毒的传播,防止了脊灰野病毒病例的发生。1994年以来,广东未发现脊灰野病毒引起的脊灰病例,维持无脊灰状态成果巩固。广东对外交往频繁,流动人口众多,又地处亚热带,历史上曾是脊灰高发省份,存在输入脊灰野病毒的风险。为此,广东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并要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保障,落实经费,保证强化免疫活动安全高效。

本次脊灰强化免疫活动期间,全省各接种点提供国家统一配发的、经过国家严格检测合格的脊灰减毒疫苗,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专家呼吁,为避免儿童罹患脊灰,各适龄儿童家长要积极配合,主动带孩子到卫生部门指定的接种点服食脊灰疫苗,保持孩子的身体健康。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的中国全国两会适逢“十一五”和“十二五”的交汇点。在这一节点上,中国已经实现从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向第二大经济体的跨越。>>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综述 
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等四人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