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钟南山:白云健康产业城不应是单纯的药厂
2011-02-24 18:17:46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白云健康产业城建议由市政府,科技部门进行讨论定位,到现在定位还不明确,产出很少,不应该是单纯的药厂”。2月24日在第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白云区组讨论会上,人大代表钟南山提出自己的建议。

广州国际生态健康城位于帽峰山周边,打造集疗养康复、养生保健、休闲旅游、体检医疗及医疗药品、器材研发制造为一体的健康产业集群。、

“广州白云十二五规划期间有25各重点项目,新兴产业的投入从原来的7000多万到去年的两个亿”出席代表余楚风说,“白云的定位为建设生态空港战略”。

但是人大代表对位于白云区的健康产业城的发展现状表示了关心,健康产业城的定位不明确,是的其产出很少,他举例落户在萝岗的相关外省药制品等企业来论证白云健康产业城现在存在的问题以及这可能带来的后果。

他说要解决健康产业城目前的问题应该从四个方面入手:首先是定位要准确,是搞科研就应该发动相关的科研机构例如附近的大学等;第二是要增加吸引力,如何有吸引力?钟南山认为很重要是政策吸引;第三解决交通问题,发言的四个代表中,三个都提到了白云区的交通问题,“南北发达,东西发展不足”;最后是宣传问题,钟南山认为,这个产业城的宣传力度太少,应该加大。

出席会议的万庆良市长说,“产业层次散乱,产业核心竞争力不强”这是白云区现存的一些不足之处。但是“生态环境优越,商贸资源丰富发展空间广阔,应加快产业转移步伐,把低端发展的产业淘汰出去”。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邱铨林 实习生 宋记准)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到全国,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土地招拍挂制度试点,加快房地产市场和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今天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提交了《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财政局局长:适当时候会公开亚运账目
卫生部部长陈竺回应医改热点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