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利通广场荣获美国能源环境设计先锋奖金级预认证
2011-01-12 17:18:22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利通广场荣获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金级预认证

利通广场荣获美国能源环境设计先锋奖金级预认证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国际部副总裁关芷芸女士为利通广场颁发LEED金级预认证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今天(1月12日)为广州一国际超甲级写字楼——利通广场颁发了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金级预认证。这是广州地区第一个获得LEED金级预认证的超高层办公建筑。

LEED, 全称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是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USGBC)建立并于1993年开始推行的绿色建筑评估体系,其宗旨是在设计中有效地减少对环境和住户的负面影响,规范一个完整、准确的绿色建筑概念。LEED是目前国际上最为先进和最具实践性的绿色建筑认证评分体系。

此次国际绿色“金奖”的获得,不但标志着利通广场以人为本的开发理念得到了国际建筑界的权威认可,而且也兑现了利通广场为入驻企业提供人性化绿色办公空间的品牌承诺。

在证书授予仪式上,广东利通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君武表示:“作为广州超高层建筑的绿色先行者,利通广场一直秉承绿色办公、快乐办公、人性化办公的品牌大理想,在筹备、设计以及建设过程均不遗余力地把环保节能的理念融入到每个环节中。此次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LEED金级预认证,是对利通广场在绿色环保方面所作努力的最佳肯定。发展和推动绿色建筑,是利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建筑让城市更美好’的重要举措。绿色建筑之路,不但将给中国高端商业地产注入更丰富的内涵,更是利通广场与世界接轨、满足国际性企业对绿色办公需求的高度体现。我们希望未来能与更多优秀企业继续携手打造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办公之路。”

“LEED的诞生源自于对高端绿色建筑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与标准化,利通广场成功获得LEED金级预认证不仅表明其已达到了国际高端绿色建筑领域的顶尖水平,还展现出绿色建筑理念在广州地区的成功推广,这让我们倍感鼓舞与欣慰。”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副总裁Jennivine Tszwan Kwan女士表示。

她说:“利通广场项目从使用者的需求出发,体现人与环境的和谐共存,注重建筑设计与运营的合理性,将环保与高效运营相结合,充分展现了其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和实践。另外,利通广场在绿色建筑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正好为广州地区其它的超高层办公建筑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例证。”

据悉,利通广场在可持续选址、水资源管理、能源与大气、材料与资源、室内环境质量、创新设计六方面的卓越表现都达到甚至超过了LEED金级预认证的标准。有效阻挡阳光照射、降低室内自然温度的遮阳节能系统、自动控制室内二氧化碳浓度的VAV中央空调系统等十多项环保节能技术的应用为企业员工带来健康、快乐的办公享受。

此外利通广场将携手众多绿色环保机构共同向社会征集环保节能的办公建议,以丰富多样的形式鼓励更多的入驻企业参与到节能环保的绿色办公风潮中来。

利通广场位于广州珠江新城中轴线北入口,项目占地面积991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地下5层,地上65层,设计高度303米。作为广州绿色办公建筑新地标,利通广2007年9月开工,预计将在今年落成竣工。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詹立胜)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地方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11日晚在回答有关歼-20战斗机试飞问题时表示,中国发展武器装备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关友飞强调,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搞军事扩张和军备竞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2010腐败怪现象:贪官雷人言行令人瞠目结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