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粤湘电话订票通订通取高峰或在1月23至30日
2010-12-28 14:20:21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日下午,省政府召开2011年全省春运工作联席会议。2011年春运从1月19日开始,至2月27日结束。全省春运预测客流量1 .4亿人次,较2010年春运同比增长5.2%。铁路客流较往年大幅增长,峰值突出,而学生流与其他客流也重叠严重,公路方面则短途客运“爆发性”增长。

学生流与其他客流重叠严重

据了解,2011年春运客流量较往年大幅增长,峰值突出。广铁集团预计2011年春运将发送旅客2800万人次,节前广东预计发送996万人次,同比增长17.4%。2011年仍将呈现以务工客流为主,探亲、旅游及学生客流为辅的“组合”。

2011年春运,铁路部门改变了往年湖南地区电话订票限订限取,广东地区分号码分区域订票的做法,粤湘两地的电话订票将实行“省内通订通取”,从而分散客流并提升了效率。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李向明介绍,由于2011年春节较2010年提早11天,各大专院校的放假时间又集中在中下旬,加上大量学生由于参加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活动而推迟放假,因此,2011年春运会呈现学生客流与其他客流“重叠”的现象,预计节前春运高峰将出现在1月23日至30日。

奥体中心或作应急安置点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李向明表示,2011年春运广州火车站将继续实施琶洲展馆异地分流,由于地铁2、8号线实施拆分,琶洲异地候乘点输运旅客至广州火车站要在昌岗站换乘,这使组织工作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2011年广州将设置展馆、广场、体育场馆、学校等26个应急旅客临时安置点,应急安置容量提高到72.2万人,较2010年提高了13.6万人。

广州市有关负责人已向省春运办申请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作为市春运应急安置点。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十大悲情事件
>> 详细

各地新闻
重庆的城市标志是人人重庆,就是人人共建城市,人人生活幸福。在昨晚公布的评选结果中,此次评选出的10个地级以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包括重庆、杭州、成都、长沙、昆明、南京、长春、广州、通化和无锡。>>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称英语四六级笔试或网考 考生可自由选择
反腐倡廉年度报告:盘点2010年反腐典型案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