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海洋博览会本月召开
2010-12-24 09:52:44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海洋与渔业局、外经贸厅和湛江市政府承办的首届广东省海洋博览会将于本月30日在湛江市拉开帷幕。

在23日的发布会上,海博会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屈家树表示,为推进实施“西进战略”,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省,这次首届的海博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据屈家树介绍,省委、省政府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海博会,目的是搭建一个平台,展示广东丰富的海洋资源,展示广东海洋经济发展巨大成就,展示海洋企业品牌和产品,促进相互交流与合作,形成海洋服务业和海洋经济产业的集聚效应,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省海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近年来,湛江市大力发展港口, 今年的港口吞吐量达1.3亿吨,临港工业产值超过600亿。同时工业化进程加快,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065.5亿元,增长26.7%,广钢环保搬迁、中科炼化一体化等重大项目也在湛江实施前期工作,这是湛江跨越发展的有力支撑。

本届海博会展览内容紧扣海洋经济主体,以海蓝色为主基调,配与图片、文字的大型灯箱和实物展品相结合的特装表现形式,主要展示内容有:临港工业、海洋能源、港口物流、滨海旅游、海洋科教等相关产物。

目前本次首届海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到位。据了解,本次展览还有来自香港和澳门展位,共8家港澳机构应允作为海博会支持单位及10多家港澳籍口排代表团参会。预计首届海博会开幕式的与会人员、客商代表达5000人。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实习记者 罗扬)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有关方面应保持冷静克制,为缓和当前紧张局势、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动半岛有关问题重回对话谈判轨道,作出切实积极努力。以下是12月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问答全文:  2010年12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主持例行记者会。>>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机动车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固封装置不许上路
外交部就胡锦涛主席访美、朝鲜半岛局势等答记者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