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亚洲铝业铝板带正式投产 突破“国际封锁线”
2010-12-21 15:47:39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亚洲铝业(中国)有限公司首期年产40万公吨高端铝板带日前正式投产。此举将打破中国依赖进口高端铝材的局面,填补国内高端铝材市场的空白。

本次40万公吨高端铝板带项目是国内唯一一套整体设备引进的项目,包括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铝带生产设备,同是公司还聘请了曾效力世界领先铝加工企业,富有经验的管理精英和工程师团队来参与营运。

亚铝中国总经理邝海峰表示,亚铝很早就看准了国内高端铝材稀缺市场空间,此次40万公吨全国最先进的高端铝板带项目是亚铝战略发展的关键一步。以此同时,亚铝中国已经密锣紧鼓进行第二期的规划,预期将额外投入资金以增加多条新的扎线以及配套生产线,将年产能提升至70万公吨。

该项目瞄准了世界最尖端的特种铝材,几乎涵盖了所有需要铝板带的产品。第一期主打产品主要有电脑、手机、音响等电子产品的铝板;高铁、地铁车厢板等。目前上述产品基本依赖进口。第二期主打产品包括船体板以及航空航天使用的生产难度较大的中厚板。预计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200亿元。

目前,国内铝板带生产商比较分散,以中小企业为主,产品主要是热轧卷,进可供应低端市场,而高端市场的高精度铝板带主要依赖进口。尽管国内铝板带产能产量也在增加,但一些中高档产品依然存在生产难度大,产品质量不稳定等现象,铝板带大量从国外入韩国日本进口的现象明显。同时,国外高端铝板带生产商目前还未有在中国计划建厂。

亚铝中国副总裁辛洪钧表示,铝板带的投产,将促进公司在中国内地上市。“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明确的上市时间表。”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邱铨林)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际新闻论坛2010年年会12月18日在广东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王晨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在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的背景下,如何让中国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了。12年来,论坛在扩大中国媒体影响力和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详细
点击排行
  王晨:加强国际新闻报道 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