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1号线国贸站电梯故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0-12-15 14:05:57      来源:深圳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年12月14日8:49分左右,地铁一号线国贸站上行5号扶梯突发故障,导致24名乘客受伤,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目前地铁集团已经成立了专项事故调查小组和善后处理小组,将全力以赴做好受伤乘客救治工作,并以负责任的态度做好善后工作。

2010年12月14日8:49分左右,地铁一号线国贸站上行5号扶梯突发故障,导致24名乘客受伤,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深圳地铁2004年运营开始从未出现过类似故障。事件发生后,当值保安和站务人员对扶梯及时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报120,9:10,三家医院的120救护车先后到达车站,并将受伤乘客分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据目前了解情况,有1人膝盖膑骨韧带断裂,1人腰椎错位,另1人脚部外伤,其他人员均是轻微伤,受伤乘客均得到了及时救治,伤者情况稳定。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及时赶赴医院看望和慰问受伤乘客,并派出陪护工作人员在医院一对一协助伤员救治。同时,地铁集团加派工作人员,加大全线巡查力度,派出设备抢修人员,对故障电扶梯的原因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并另外安排维修人员对全线电扶梯进行排查。截止发稿时止故障原因尚未查明,地铁集团已经汇同电扶梯的供应商和维保商对扶梯事故原因进行深入排查。

目前地铁集团已经成立了专项事故调查小组和善后处理小组,将全力以赴做好受伤乘客救治工作,并以负责任的态度做好善后工作。对此次事件的受伤乘客,地铁集团深表歉意。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16日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印发表联合公报 建立两国元首定期互访机制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