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潮人盛会凝乡情
2010-12-14 15:10:34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期三天的广东省第三届粤东侨博会暨揭阳市第二届特色文化节近日胜利闭幕。

此次盛会以“大侨务、大项目、大发展”为主题,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商、潮人社团领袖、知名潮籍人士以及东盟有关经贸机构负责人共1000多名嘉宾出席了盛会。

广东省第三届粤东侨博会暨揭阳市第二届特色文化节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侨务办公室、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厅、揭阳市委、市政府承办,汕头、汕尾、潮州三市市政府协办。

开幕仪式上,广东省副省长刘昆指出,粤东侨博会是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粤东地区实现“五年大变化”的重大举措,是增进乡情乡谊、凝聚侨心侨力,促进共同发展的重大盛会。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粤东侨博会,为敦睦乡情乡谊、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平台,对推动粤东地区实现新跨越、促进广东省区域协调健康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广东省尤其是粤东四市全面落实侨务政策,依托粤东侨博会这个重要平台,充分发挥旅外乡亲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凝集侨心、汇聚侨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广大旅外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祖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为粤东的崛起振兴,为广东的科学发展,为中国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表示,自建市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揭阳人民解放思想,艰苦创业,致力打造特色经济,中石油、中海油、中电投等大型国有企业先后落户,揭阳潮汕机场开工建设,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几年位居全省前列,展现出一个快速成长的揭阳;致力打造特色城市,城乡面貌明显改观,岭南水城初具规模,展现出一个独具魅力的揭阳;致力打造特色文化,自强自信、创业创新、和谐开放、感恩奉献的风尚逐步形成,展现出一个文明开放的揭阳。

杰出海外潮人代表,泰国正大国际集团董事长谢国民以及香港爱国实业家陈伟南在致辞时表示,作为海外华侨、华人,他们会继续关心和支持家乡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扩大在家乡的投资,积极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农村建设献计出力,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加强与家乡的交流合作,为推动粤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作出贡献。

除了开幕式,参观揭阳楼广场、项目奠基开工和有关经贸活动外,主办方还安排8项具有揭阳地方浓郁色彩的特色文化活动,大型文艺晚会《潮汕颂》暨揭阳市第三批荣誉市民授荣仪式,以及粤东四市经济社会协作第四次党政联席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杨应森 詹立胜)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