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将闪亮登场
2010-12-09 19:11:34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备受业界关注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本月21-27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隆重举行。

由广州市政府、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联合主办,本届展会将有超过600家海内外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倾情参展,以及近5万名国内外采购商参会。

在今天(12月9日)下午举办的发布会上,广州市外经贸局局长、车展筹备办副主任肖振宇表示,本届车展以“领先科技,共创未来”为主题,将秉承“高品位、国际化、综合性”的定位,充分展示广州独特的汽车市场风向标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据悉,本届车展的展会规模为历届之最。截止目前,已有超过600家海内外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报名参展,展出整车890辆。包括大众、通用、奔驰、宝马、日产、丰田、马自达在内的诸多国际企业的全球总裁在内几乎所有国际知名品牌的高管都将出席广州车展。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也将组织超过100家企业参加的庞大代表团参会,展位数量超过400个,创历史新高。

12月20日为车展的媒体日。届时,将有各大汽车厂商的近50场新车发布会。全球首发车5辆、概念车30辆、中国首发45辆。首发车的数量将创广州车展的新纪录,彰显广州车展不断提升的国际影响力。

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16万平方米,其中,整车展区10.5万平方米,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区3万平方米。展览总面积进入国际车展前列。参展商、采购商和参观者的数量预计超过50万。本届车展展示的除了被列为亚运会指定用车的广汽自主品牌中高级乘用“传祺”外,还包括多款新能源、新概念汽车。

在亚运期间示范推广的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和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观光车将在展会上集中亮相。多家国际汽车厂商也将带来最新的汽车研究成果。 车展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丰富多彩的专题交流活动,其中包括广州市政府主办、广州市外经贸局承办的“新广州新机遇——2010广州汽车产业投资推介会”,各个汽车厂商组织的品牌营销活动和新车发布会以及年度车型评选及颁奖典礼等。

同期还将有近20场由国内外汽车企业、行业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媒体机构等单位举办的研讨会。这些研讨会将凸显展会的专业程度。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产销量蝉联全球第一,广州汽车和零部件产值今年可望冲过3000亿元大关。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詹立胜)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