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把握低碳经济新机遇 书写设备监理新篇章
2010-12-09 19:08:5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9日,中国设备监理协会主办的“2010年国际设备工程监理合作论坛” 在广东省中山市隆重召开。

国内外设备监理同仁相聚一堂,共同探讨在新的国际经济环境下,设备监理在推动科学发展的重大作用,以及在低碳经济中,设备监理行业发展所面临的新的机遇和挑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理事长郭汝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机电分会主席Ben Pape、中山市政府、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

郭汝斌理事长在以“发挥设备监理作用,助推低碳经济发展”为主题演讲发言中指出: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调整、大变革之中,发展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低碳经济和生态经济,推动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和绿色产业发展,已成为多国政府和企业共同推进的经济发展新模式,低碳技术、低碳生活方式、低碳城市、低碳社会等一系列新概念、新政策也应运而生。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探讨设备监理在低碳经济中的新定位,谋求乘势而上的新发展,寻求国际同行间互利共赢的新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设备监理行业要发展,就要以国家低碳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为行动指南,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找准自己在低碳经济发展中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我们要看到,设备监理作为市场经济条件下一种科学、先进、有效的项目管理制度,在低碳经济发展中,对于节能减排、提高设备工程质量和效益、防范投资风险和金融风险,有着其他行业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低碳经济发展过程中,设备监理将大有可为。设备监理行业要发展,市场化、国际化是必由之路。

低碳经济发展的大潮,为我们设备监理提供了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新的机遇和途径。我们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开拓进取,共同推进社会经济和谐发展。会上,来自英国、美国、乌克兰等多个国家的代表介绍了低碳经济在本国的发展情况。来自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德州市节能监察支队、铁科院咨询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广东新合力设备监理有限公司、北京圣德信设备监理有限公司、广州烨能咨询服务公司、广东天广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州中咨城轨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工作经验,以分析本专业情况为切入点,探讨了设备工程监理行业在低碳经济背景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论坛集主题发言、专题演讲、经验介绍和对口交流于一体,紧紧围绕“低碳经济与产业发展”和“城市低碳发展与设备监理机遇”两个议题展开讨论,探讨了设备监理界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作用,推动了设备监理工程师推广低碳发展技术,营造了发展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的良好氛围,培育了设备监理的增长点,搭建了国际设备监理行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作为国家“质量提升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论坛彰显了设备监理低碳经济发展和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中的重要作用,探讨了行业发展新趋势,为加快我国设备监理国际化进程打开了新局面。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