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茂名在押者看守所内疑盖被死续:司法鉴定为猝死
2010-12-07 11:23:22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东茂名警方6日晚通报称,当地一名叫戚业强的在押青年男子突然发病,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连日来,该事件被传为“盖被死”,在坊间闹得拂拂扬扬。

6日,经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专家组对戚业强尸体进行解剖检验,作出司法鉴定意见:戚业强死亡排除暴力、中毒等情况,符合青壮年猝死综合症而猝死。

11月25日凌晨1时20分,茂名市看守所在押人员戚业强突然发病,值班民警立即将其送茂名市人民医院救治。当天凌晨3时45分,戚业强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件发生后,死者家属对茂名有关部门给出的答复表示不满,曾集结人员前往市政府门口拉横幅请愿。坊间则流传有狱警说戚业强“可能是盖被子闷死的”,但此说法被当地警方予以否定。

11月25日,茂名市委政法委成立联合调查工作组对戚业强死亡一事进行调查。11月27日,茂名市检察院应死者戚业强家属申请,邀请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专家组到茂名,在家属见证下,按程序对戚业强尸体进行了解剖。

12月6日,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专家组经解剖检验,排除了戚业强因暴力、中毒等情况致死,并根据死者尸体的病理改变等作出鉴定意见。

当天下午,该事件联合调查工作组还组织死者家属观看了看守所监控录像。

来源:中新社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