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无障碍设施已准备就绪
2010-12-07 10:49:1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6日,广州亚残运会倒计时6天,广州市副市长、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广州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陈国通报了亚残运会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

他表示,广州的无障碍设施已经准备就绪,能够满足亚残运会赛会运行的要求。目前,对白云机场、火车东站、运动员村、总部酒店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坡道盲道、无障碍升降装置、地位装置、专用席、无障碍厕所等的改造和增设。

每个来到广州的人都会去参观广州的标志性景点——五羊雕塑。但是,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来说,登高时一件很困难的事,自从五羊雕塑旁的无障碍电梯投入使用后,他们能登上越秀山,近距离看到五羊雕塑。电梯不仅服务于残疾人,对于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无障碍电梯也为他们提供了方便。

就公共交通的无障碍改造,记者在地铁珠江新城站的服务台了解到,每个地铁站点都有牵引梯、导盲带等设施,在残疾人或其他行动不便者需要帮助时,可以求助现场的助残服务队。这些无障碍建设,向大家展示了一个爱心城市应有的人文关怀。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实习记者 汤诗蕾)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