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精明"老广"蜂拥香港购厕纸 每趟能省几百块
2010-12-07 08:59:06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精明

在上水,有药房把日用品摆出路边招徕顾客马勇孙晶谭超摄

广州

价格普涨,最近一年很明显

广州市城市调查队的调查员仇泳琴拿着这两份价格调查月报表,随手就可以指出一堆涨价产品。最让她印象深刻的则是高档白酒的价格,最近不停地飞涨,有的一瓶涨了两三百元。她补充说:“今年白糖涨价也挺凶的,从每公斤六七元一下子涨到八九元。”

仇泳琴介绍,近一年来,内地物价上涨快,对比去年十一月份和今年十一月份超市部分食品的价格,“徐福记巧克力从每千克51.8元上升到61.8元;怡宝矿泉水从每瓶555毫升1.08元变为1.18元;250毫升的伊利纯牛奶也从1.95元升到2.3元;还有过年市民喜欢购买的丹麦蓝罐曲奇从每盒88元涨到95元;胡姬花花生油5升装的从79.9元上升到108元,就连双桥牌味精也从8.8元500克变成11.9元500克……”

目前,广州不少副食品价格已经追上香港了。以鸡蛋为例,去年广州的鸡蛋每斤大约3.5元,而香港是4.2元,现在广州的鸡蛋涨到5元,香港则还是4.2元。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今年10月香港消费物价指数比去年同期上升2.2%,而相关部门预计广州11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可能升至4.8%左右。

说起升价,生产企业也是一肚子苦水。广州致美斋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初开始,酱油的主要原材料都在上升。如黄豆,从每吨3000多元上升为目前每吨4500元,面粉的价格也上升了20%左右,人工成本上升了20%左右。另外,调味品的原材料价格也纷纷上涨,白糖从年初的每吨3500元上涨到每吨7000元,香辛料的价格也翻了一番。该负责人表示,包括酱油、辣椒酱、蚝油、醋、各种汁类、味精、鸡粉等调味品的价格都有10%左右的上涨压力。

而记者调查发现,由于成本上涨的压力,不少调味品企业已经上调了价格。在广州市东川新街市的士多店内,老板告诉记者,“今日去拿货,海天的海鲜酱油的批发价涨了一元钱,其实,在今年三月份左右,他们就已经上调了一次价格,那次大约涨价了5毛钱。”东川新街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5元以下的调味品零售价基本上涨了一元左右,5元以上的则有些涨了1.5元左右。

依然还坚守市场价格不变的致美斋方面也表示,虽然今年酱油没有计划调价,但是其他副产品如醋类等产品已经上调了10%左右的价格。“酱油价格明年什么时候上调还要看时机。”致美斋的负责人坦言,现在不升价,只是希望趁酱油的销售旺季能够薄利多销。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