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半年查获670吨不合格洋乳品 原产澳洲最多
2010-12-06 14:35:21      来源:法制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不合格洋乳品·原因

菌类和重金属超标是不合格主因

从表格中统计分析得出,进口婴幼儿奶粉被检不合格的原因描述,分别是菌类超标(包括霉菌和酵母菌超标、大肠菌群超标、酵母菌超标等)、检出阪崎肠杆菌、检验出亚硝酸盐超标,此外,还有锌、磷等检出不符合规定。

记者统计发现,在这些不合格产品中,经过感官检测不合格的最多,共有4个批次,其次为重金属超标,共3个批次。

宋崑岡告诉记者,在这些不合格的奶粉中,部分被检出锌超标、亚硝酸盐超标等。锌超标或过量会抑制机体对铁和铜的吸收,并引起缺铁性贫血;而误食亚硝酸盐会引起中毒,摄入量达3克就可以致死。

虽然阪崎肠杆菌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但藏在乳品中,对于新生儿可能致病,严重者可引起坏死性小肠结肠炎、败血症、脑膜炎等。

●专家解析

全球生态恶化导致重金属污染

樊天顺称,在不合格乳品的列表中,特别是在婴幼儿奶粉中,可以看到很多是因为锌等重金属超标,再有便是菌类超标。

"这与目前地球上的生态变化有很大的关系。"樊天顺说。

随着人类工业文明的发展,世界很多地方都有不同程度的重金属污染,世界上菌类的数量、种类也在不断增加。

樊天顺表示,当它们通过环境进入到食品的各个生产环节,再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并不断积累后,对人类的伤害就不光是当代人了,极有可能波及到人类未来的幸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