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亚残运会会歌亮相
2010-11-30 19:33:09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30日,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在广州正式向全社会发布广州亚残运会的会歌——《阳光起航》。

 广州亚组委亚残运会部副部长、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傅蝶向各界记者介绍了此届亚残运会会歌的产生相关情况:经过三轮的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评委会最后选出《阳光起航》为广州亚残运会的会歌。而使《阳光起航》胜出的是它的最大亮点是它具有的运动感,及其旋律激昂又温暖,有层次,较其他两首作品完整,集中了他们的优点。另外的两个通过评审的参选作品《英雄》、《让我们一起去飞翔》则分别作为“亚残运会励志歌曲”和 “亚残运会赛场歌曲”,从而更好地配合会歌一起服务和宣传亚残运会。这三首歌曲都贯穿着“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 的亚残运会理念和展现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

《阳光起航》是由资深的作词人李今风、新锐作曲人郭竞元创作,由实力派歌手刘飞演唱。据悉,这首《阳光起航》的名字(灵感)来源于我们国家关爱残疾人的“阳光工程”。全曲的歌词贯穿着“阳光”的关键字,旋律十分大气与鼓舞人心,充分地体现着运动员的拼搏信念、自信、平等和分享的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实习记者 何明璋)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