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省外经贸厅:广东外经贸明年形势不容乐观

2010-11-26 14:51:16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世界经济从危机走向复苏的背景下,外部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虽然外贸持续增长的动力依然存在,但困难和压力却不断加大,预计明年我省进出口增幅将继续走低,形势不容乐观。”广东省外经贸厅副厅长郑建荣11月25日表示。

郑建荣说,2011年将着重在实施外经贸“三大战略”和“五大转型”上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力争在加快外经贸战略转型提升国际竞争力上取得更大突破,为“十二五”外经贸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所谓“三大战略”就指产品竞争力战略、市场多元化战略、企业国际化战略,“五大转型”是指从规模速度向质量效益转型,从国际市场为主向国内外市场并重转型,从招商引资为主向招商引资、招商选资、招才引技并重转型,从珠三角为主向珠三角与粤东西北地区联动发展转型,从“引进来”为主向“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转型。

另外,广东还将重点谋划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分别是:一是着力谋划外经贸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激发出口企业创新活力;二是着力谋划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加工贸易产业核心竞争力;三是着力谋划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引资,进一步提高引进外资的质量与水平;四是着力谋划“走出去”综合支持体系建设,进一步拓展经济国际化发展新空间;五是着力谋划互利共赢的区域经贸合作新平台,进一步构筑全面开放合作新格局;六是着力谋划便捷高效的服务机制体制,进一步构建与战略转型相匹配的发展环境。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广东省实现进出口贸易总值为6272.8亿美元,同期增长30.1%,占全国的26.2%。其中,出口3600.5亿美元、增长26.7%;进口2672.3亿美元,增长3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实习记者 汪亚光)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