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珠海缉私民警端掉一个藏于废品站地下"红油"库
2010-11-23 10:42:2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珠海拱北海关缉私部门相关负责人22日晚透露,一个暗藏在废品回收站内的“红油”地下油库已于21日被摧毁,当场查获“红油”12吨。

据了解,“红油”是香港特区政府免税提供给流动渔船作海事用途的柴油,因在油品中加入了红色添加剂而得名。“红油”的质量与国产标准柴油差别不大,但因属免税供应商品,价格比内地柴油低廉。

据珠海拱北海关缉私局办公室指挥中心杜建国介绍,21日凌晨,根据群众举报,拱北海关所属斗门海关缉私分局民警在珠海大桥附近路段发现一涉嫌非法运输“红油”的货车。缉私民警跟踪此车,凌晨5时许,走走停停试图甩掉跟踪的此车到达珠海市南屏镇一家废品回收站。

杜建国说,海关缉私民警立即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废品回收站是一个非法储存、脱色“红油”的地下油库:在几个简易窝棚下,堆放了多个装有“红油”的铁质大油罐和塑胶油桶,以及为“红油”脱色的一批设备。

为掩人耳目,不法分子对外以回收废品为幌子,还将一个铁质大油罐埋在地下。经清点,拱北海关缉私部门当场查获“红油”12吨、“红油”脱色设备一批。为彻底端掉该黑窝点,拱北海关还联合珠海市打私办,当天对油罐和脱色设备进行了清拆处理。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