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坚信创新的鹏辉电池
2010-11-17 14:09:3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坚信创新的鹏辉电池

鹏辉广州工业基地

日前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的第十九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鹏辉电池有限公司的参展项目被中国发明协会评为展览会金奖。

获金奖的鹏辉公司非水溶剂电解液及其电池项目,尤其适用于不含PCM(保护电路模块)锂离子电池的过放电保护。

采用该专利技术生产的电池产品已在广州市鹏辉电池有限公司、珠海市鹏辉电池有限公司实现产业化,主要用于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电动车、矿灯、太阳能照明系统、家庭照明系统等领域。

鹏辉电池公司董事长夏信德表示,这次获奖是鹏辉坚持自主创新的又一成果,公司将继续致力产品研发。

鹏辉电池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最大的电池生产厂家之一,也是中国品种最齐全的电池制造商之一。 公司主要生产聚合物锂离子、锂离子、镍氢充电电池,锂锰、锂亚、环保碱性电池、成品电池及充电器等。

鹏辉在广州和珠海建有两个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占地总面积近300亩,日产量超过70万支,鹏辉电池产品畅销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哥伦比亚、土尔其、港澳台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得客户的信赖和好评。

夏信德董事长表示,鹏辉坚信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创新是鹏辉公司的核心经营理念之一,并为此建立了强大的研发力量。鹏辉研发部拥有120多名高级技术人员,5个综合型实验室,2002年还与天津大学合作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4年依托鹏辉公司成功组建了“广州市鹏辉二次电池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2009年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充分吸收各种最先进的技术,开发新产品,确保产品能满足市场和客户的要求,核心技术处于国内领先的第一梯队,巩固鹏辉在电池行业的领导地位。

该公司还与天津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等著名高校长期合作攻关,在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上不断取得突破,多项产学研科技项目获得国家、省政府、市政府的财政支持。

据了解,鹏辉公司2008年的一宗发生在欧洲的知识产权纠纷也让鹏辉公司明白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尽管鹏辉因为手中拥有产品的核心技术而在那场涉外的“诉讼战”大获全胜。

近三年来,鹏辉公司共获国家发明专利十项,实用新型专利九项,发明专利受理3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受理10多项,专利成果硕果累累。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詹立胜)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