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亿能电子为电动汽车发展保驾护航
2010-11-17 14:09:06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亿能电子为电动汽车发展保驾护航
 
亿能总经理刘飞接受采访

随着国家倡导低碳经济,有关电动汽车的四项国家标准的出台以及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速度不断加快,惠州亿能电子有限公司加大发展力度,致力成为电动汽车、储能电站等领域电源管理系统(BMS)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提供商。

亿能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上市公司德赛电池的参股企业,也是目前国内设计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为数不多的专业化企业之一。

该公司与国内涉足此行业较早、技术领先的北京交通大学合作,主要研发生产的各类混合动力公交车电池管理系统、混合动力轿车电池管理系统、纯电动公交车电池管理系统、纯电动轿车电池管理系统以及大型储能电站等,在小型移动电源研发、制造及品质控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备较强的研发和制造优势。

电池管理系统是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的控制中心和核心部件。随着电池的标准化设计,承担着电池监控、整车通讯、剩余电量显示、安全环境控制等多项功能的BMS的作用和价值越来越大。

亿能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通过不断加强与国内、国际整车厂和电池厂的深度合作,凭借自主创新与技术突破,以及德赛电池在中小移动电源研发、制造及品质控制方面的优势,为电动汽车整车厂提供更安全、可靠的汽车电源解决方案,不断保持企业在电动汽车电源管理系统领域的领先地位。

据介绍,在世博会举办期间,成为世博园区一道亮丽风景线的近100辆各类世博会专用电动汽车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高调亮相的100辆纯电动大巴,都是使用该公司的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

本次世博会投入运营的新能源汽车有纯电动专用大巴、电动物流车、电动花车等种类。作为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供应商之一,惠州亿能电子为其中的近100辆新能源汽车提供了电动汽车电源管理系统,其中承担浦东园区和浦西园区的海底隧道运输用纯电动大巴,路况复杂,运行难度大,其BMS全部由亿能公司提供。

此外,该公司的产品也已成功应用于东风、北汽福田、厦门金龙等公交大巴;福田、南车时代等环卫、邮政、电力工程等专用车;长安、吉利、力帆、江淮、众泰等乘用车。

据悉,亿能公司十分注重技术研发,有一支由资深专家、博士、硕士为技术骨干组成的几十人的研发团队,研发人员占职员(不含一线工人)总人数的66%,已申请专利37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产品线覆盖绝大部分电动汽车车型和电池种类。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詹立胜)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