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岭南集团投入逾3亿元支持亚运会
2010-11-15 11:00:22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州市属最大的旅游和食品国有企业岭南集团全力支持办好亚运会,投入逾3亿元资金,经过近年来集团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快速发展,集团在构建国家中心城市、提升广州城市旅游综合实力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岭南集团董事长冯劲介绍说,岭南集团作为亚运会的赞助商,赞助花园酒店作为亚运会总部饭店,中国大酒店、东方宾馆、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州大厦作为涉亚国内贵宾接待饭店,斥资8,000多万元改建后的鸣泉居用于亚运元首级接待,承担着亚运会开闭幕式酒会、开幕式高级贵宾欢迎午宴,承接媒体村公寓的接待服务及亚运会独立竞赛场馆餐饮服务,同时由广骏集团、广之旅、皇上皇和致美斋承担亚运交通接待、旅游服务供应商、亚运食品供应等多项重大任务。

在亚运工作中,岭南集团涉亚的员工达12,000多人。超过2,000名中高级管理人员、厨师、专业人才直接选拨到亚组委的各个运行团队工作,有60名高级酒店管理人员,负责参与全面统筹全市酒店亚运接待工作,50名国宾级导游负责亚运贵宾接待。岭南集团旗下的广之旅组建的“广州亚运志愿信使团”,组建了1,000个亚运志愿信使团分赴100个城市宣传亚运。

冯劲表示,集团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亚运服务接待工作,同时坚持要把做好亚运接待工作与巩固业界地位、增加收益、提升品牌竞争力、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紧密结合,在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的同时,提升产品与服务。作为涵盖“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旅游服务商,岭南集团具有承接亚运会等大型盛事的能力,有在亚运服务中发挥集团化、顶级服务、卓越管理的优势和能力。

面对未来发展,冯劲董事长豪情满怀:岭南集团身处完全竞争的服务业领域,又由传统的国有企业发展而来,经过五年来的市场化发展、专业化经营、一体化管控,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坚持“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做优模式、做高毛利”的经营理念,在产业资本、企业品牌、经营模式、运营管理等方面形成了我们的发展优势,使得岭南集团具备了做强做大的战略实施能力,奠定了岭南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基础。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岭南集团要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发展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广东省第一的综合性旅游和食品企业集团,营业收入超过300亿元,进入中国企业500强,打造中国旅游、食品行业的百年企业。

据了解,广州岭南集团业务涵盖了酒店、旅行社、会展演艺、景区景点、餐饮、汽车服务、食品加工、食品贸易与物流、零售连锁等多个领域。集团组建于2005年,当时总资产61亿元,到2010年接近150亿元,增长了2.5倍;主营业务收入由组建之初45亿元发展到2010年的近100亿元,增长了222%;净收产收益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也一直保持较好的水平。集团拥有众多优秀品牌,拥有近60间酒店,客房数量近14,000间,拥有皇上皇、致美斋、粮食集团等优秀食品业企业,是广州市放心食品的主渠道供应商。

目前,岭南集团已成为国家旅游局行业发展“3+3”格局(即3家旅游央企和3家地方酒店集团)的重要一极,在非制造业以外的服务企业排名中,进入了全国前200位。

最后,冯劲表示,在扩大内需的战略背景下,岭南的发展,正处在关键时刻,放眼全球,旅游食品行业发展迅速,在大有作为的时代要更加奋发有为!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实习记者汪亚光)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