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孙中山文化周与广州亚运会同日启动
2010-11-12 14:54:37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孙中山文化周与广州亚运会同日启动
 
孙中山故居

孙中山文化周与广州亚运会同日启动

孙中山故居

11月12日,孙中山文化周在孙中山故居正式启动,也是亚组委特别选定的广州亚运会开幕日, 而同在这一天,恰好是伟大的近代民主革命家孙中山先生诞辰144周年的纪念日。

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十分重视中华民族的体育事业,他在《大总统令内务部通饬各省劝禁缠足文》中强调:“欲图国力之坚强,必先图国民体力之发达”,并曾题词:“强国强种”。选择孙中山的诞辰日作为第16 届亚洲运动会开幕的日子,蕴涵着组织者和亚洲人民、中国人民、广东人民对伟人孙中山无限的崇敬和缅怀之情,也体现了站起来的新中国,经过一百多年来的风雨阳光、沧海桑田,已经和正在继续孙中山先生未竟的事业,已经和正在实现孙中山美好的理想。这是对孙中山最好的告慰,是对孙中山最好的纪念,更是对继承孙中山思想、弘扬孙中山文化、践行孙中山精神的最具意义和最富价值的事情。

孙中山文化周以“扬中山精神,塑文化品牌”为主题,共计75项活动,内容涵盖纪念活动、文化活动和旅游活动三个层面。孙中山文化周成为塑造城市品牌的力作,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城市推介”,中山再次成为社会瞩目的焦点。据悉,孙中山文化周的宣传还与广州亚运会实现了对接,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的“双向宣传”。

据了解,中山市举办孙中山文化周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其内涵不断提升,外延不断扩展,影响不断扩大。孙中山文化工程已得到中央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广东省委十届七次全会通过的《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2011-2020年)》,多处体现中山文化元素,“孙中山文化节”已列入广东省的重点文化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