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省八个价格检查组奔赴全城力保亚运价格平稳
2010-11-12 14:42: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确保亚运期间价格水平基本稳定、价格秩序规范有序,广东省物价局联合广州市及各区(市)物价局抽调了30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8个价格监管工作组,自11月11日起全面进驻广州10区2市各分管片区,开展全方位、高密度、地毯式市场价格检查巡查,周六、周日和亚运假期不间断,全力保障亚运期间价格稳定。同时,派出工作组赴佛山、东莞、汕尾等亚运协办城市,检查指导亚运价格监管工作。

11日上午,记者随第一工作组来到广州市天河片区,参加了对天河体育中心亚运比赛场馆周边的酒店、餐饮、停车场、大型商业企业、连锁超市等经营单位的检查活动。总体价格水平平稳,特别是客房价格未超过广交会期间客房价格水平,而广州酒家等则积极响应物价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倡议,全面推行“先计价、后消费”的消费方式,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

广东省物价局巡视员林林表示,亚运价格工作无小事,广东省价格监管工作将做到“价格监管贯穿亚运全过程,价格监督检查做到全覆盖”,全力以赴确保亚运期间价格水平基本稳定、价格秩序规范有序,为亚运成功举办创造良好价格环境。

据悉,为切实抓好亚运期间价格监管,广东省亚运期间的价格监管工作采取“省市区联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形式,成立了亚运价格监管总指挥部,成立了8个检查组,自11月11日起进驻广州各分管片区,紧扣“一间房、一顿饭、一瓶水、一辆车、一张票”等“五个一”的监管重点,切实加强对酒店客房、餐饮、饮料、交通运输、旅游景点门票价格以及其他相关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管力度,对亚运场馆周边相关经营单位、特色街区、著名旅游景点、著名商业旺地等开展高密度、广范围的检查巡查,切实保障亚运期间主要商品服务价格和市场秩序的稳定。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