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从"两桶油"异动看大盘走势 市场发出变盘信号
2010-11-12 14:30: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日中石油中石化股价一度逼近涨停,收盘时中石油股价上涨7.69%至12.77 元;中石化股价上涨5.21%至9.50 元。

从

今日市场:中石油盘中涨幅超4% 之后冲高回落

10:30分后,两桶油继续发飙,截止10:44,中国石油涨3.6%,报13.20元;中国石化涨2.2%,报9.70元。石化双雄大涨也带动沪指反弹,两市跌幅明显收窄,上证指数跌幅收窄至0.13%。其后冲高回落,大盘近午跳水。至午盘,沪指报3076.28点,跌2.27%;深成指报13223.87点,跌3.37%。

中石油昨日上演罕见"拉涨停" 暴涨背后迷雾重重

昨日市场最大焦点并非CPI,而是中石油,该股在盘中上演了罕见的“拉涨停”走势。

属于中石油的疯狂

昨日早盘,中石油表现平平,但在14时前后突然出现一波小幅拉升,成交量出现急速放大。更令人惊讶的是,该股稍作整理,14时20分之后出现了一波疯狂的快速拉升,成交量巨幅放大,盘中大单频频向上横扫,仅仅用20分钟时间,中石油这个A股市场超级巨无霸的股价竟然被拉到了涨停的位置上。中石油冲击涨停是非常罕见的,历史上只有在印花税全面下调时,该股才出现过涨停。

中石油的涨停并没有封住,到达涨停价后又震荡回落。该股回落所引发的市场效应非同小可,两市个股纷纷大幅跳水。一时间,市场中多数投资者都在四处打听,中石油出了什么消息?谁在拉升中石油?更多的股民却在不断埋怨,股民周先生说,他的股票本来在上午涨幅超过4%,中石油这么一折腾,下午收盘,他的股票反倒跌了2%,非常懊恼。

暴涨背后迷雾重重

截至昨日记者截稿,仍然没有任何关于中石油的重大利好兑现。市场中对中石油的猜测可谓五花八门。

大通证券许鹏介绍,昨日惟一算得上利好的是管理层下发通知,成品油生产企业生产自用油可免征消费税。但这个消息虽然利好石化板块,但却绝不具备带动中石油冲击涨停的力度。此外如国际油价破90美元、柴油创天价、原油库存骤减等等,也都不足以促动中石油涨停。

许鹏认为,中石油的这一走势很可能是大盘近期连续逼空的结果。从10月份至今,市场在连续上涨之后,并没有出现深幅调整,这就促使部分前期踏空的资金产生焦躁情绪。在坚忍多日之后,适逢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但结果大盘仍然不跌,这使得踏空资金出现爆发式进场,并选择了本轮涨幅不大的中石油,从而引发了该股的快速上涨。

瑞银投资相关负责人刘东升认为,中石油的快速上涨,预示着之前的空头资金已经彻底转向看多。从这个角度讲,后市大盘的资金充裕程度或将打个折扣,预计后市大盘将呈现震荡格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