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汕头海关税收破32亿 比去年同期增长31.4%
2010-11-11 15:11:4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汕头海关消息,截至10月底,该关共征收税款入库32.6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4%,超过2009年全年入库税款数(31.42亿元),也提前两个月完成了年度税收计划(32.5亿元)。据估算,今年有望可创该关税收历史新高。

据汕头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内主要税源商品进口快速增长是拉动税收的重要因素。今年以来,汕头关区火力发电、石化、塑料制品等项目顺利运作,加上前期国际原料价格优势,拉动关区煤炭、苯乙烯、塑料废塑料及下脚料进口量稳步增长,海关税收直接水涨船高。以煤炭为例,1-10月份应税进口668万吨,比增24.5%,征税5.66亿元,比增64.8%,关区华能、海门、大唐、靖海、红海湾等几大火电项目的投产,对煤炭需求居高不下,使煤炭进口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煤炭也取代塑料原料一跃而成为汕头关区首位税源商品。

此外,服务软环境的不断改善为企业扩大进出口提供了更好的通关支持。一直以来,汕头海关努力优化海关监管和服务,主要通过开展调研,及时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通关瓶颈问题;设立专门窗口,优先办理进口煤通关业务;大力推行税费网上支付和担保业务,对纳税大户实施“保姆式”贴身跟踪服务;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员制度,对税收大现场实施专人帮扶;“送政策上门”,引导企业拓展业务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与中国矿产以及汕头市塑胶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关企长效沟通协作机制,加强纳税通关过程协作配合等举措,优化通关环境,促进行业自律,为税收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通讯员 陈岱芬)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