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省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取得新进展
2010-11-10 09:18:5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8日,广东省卫生厅召开了全省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全省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去年9月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认真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农村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检查等3个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并取得了可喜进展。至2010年9月30日,全省已完成21.6万名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工作,为11.2万名农村育龄妇女增补叶酸,为15.6万名农村妇女免费乳腺癌检查,为21.89万人农村妇女免费宫颈癌检查。

全省农村妇女卫生保健知识知晓率和自我保健意识得到明显提高,广大农村妇女从医改中得到了实惠,社会反应良好。 省卫生厅彭炜副厅长强调,实施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国家统筹兼顾农村妇女儿童健康需求、促进不同地区农村妇幼保健均衡发展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要体现,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妇女儿童的关爱,对改善妇女儿童健康状况、降低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彭炜副厅长要求各地要把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圆满完成中央和省下达的妇幼项目任务,使广大农村妇女儿童真正得到实惠。下阶段,省卫生厅还将组织专家对各地区的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李文芳)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