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亚运会体育展示汇报演出暨誓师大会
2010-11-08 14:13:3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亚运会体育展示汇报演出暨誓师大会
 
富有岭南特色木棉花开舞姿飘扬优美 潘方甜摄

亚运会体育展示汇报演出暨誓师大会
 
各级领导莅临观看体育展示汇报演出 潘方甜摄
 
亚运会体育展示汇报演出暨誓师大会
 
亚运五羊吉祥物在场上与观众做互动活跃气氛 潘方甜摄

11月7日下午3时,第16届亚运会体育展示汇报演出暨誓师大会在暨南大学邵逸夫体育馆举行。为展现“活力亚运、多彩岭南、绚丽亚洲”的主题,各个高校及社会团体的表演队伍分别表演了展现体育魅力的舞蹈和激情四射的拉拉队演出,大会还播放了特制的篮球比赛视频,模拟亚运会现场实况,带给观众亲临比赛现场的真实感受。

首先开场的亚洲深呼吸舞融合了亚洲各地区的风情舞蹈,舞者们踏着柔美的舞步,身着艳丽的服装尽显各国民俗风采;啦啦队表演则是铿锵有力、富有中国武术特色的舞蹈,技巧啦啦队高难度的舞蹈动作赢得了观众连连喝彩。

另外,大屏幕上还展示出美国队和西班牙队的篮球比赛场景,包括奏唱国歌、精彩进球瞬间和中场休息。模拟比赛中场休息时段,现场又展示了舞袖飘逸的木棉花开舞蹈和加入现代街舞元素的狮舞岭南等表演,充分体现了岭南元素、中国元素和亚洲元素,富有强烈感染力,将大会推向高潮。

据悉,广州亚组委在此次亚运会组织工作中纳入了体育展示,在广州亚运会期间,多达六百多场的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将涵盖30多个场馆,在比赛开场前、中场休息以及各个长短暂停时间段,独具亚洲特色、中国文化、岭南元素、时尚激情的现场表演均将上演,志在举办一场传承体育精神的体育文化盛会。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金文跃 通讯员 潘方甜 摄影 潘方甜)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