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珠江新城APM线今日开通 海心沙站暂封闭
2010-11-08 11:11:52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州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运输系统(以下简称APM线)今天下午2时开通观光试运行。试运行期间,APM线的服务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行车间隔7分钟。广州地铁表示,今天和10日,根据亚运会开幕式的彩排安保要求,相关车站需临时暂停对外服务。11月8日—27日,海心沙站封闭,列车不停该站;11月12日和27日的亚运开闭幕式当天,APM线将全线停止运行。

APM是世界上首条全地下、无人驾驶的旅客自动输送系统,该线路南起赤岗塔,北至林和西,共设9座车站。APM线开通观光试运行期间,服务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林和西、赤岗塔站首班车均为早8时开出,尾班车均为晚8时开出(开通当天从下午2时开始对外服务),全线行车间隔7分钟。

地铁公司昨日提醒,由于APM线穿越亚运核心区域,受亚运会活动和交通、安全等方面管制的影响,随时有可能关闭某个站、某几个站甚至整条线路的运行。请乘客随时留意各站的告示牌及广播提醒。

APM线从赤岗塔至林和西,共设9个站,单程票价为2元,与其它线路不累计计算。也就是说,乘坐该线不分远近都是2元,坐其他地铁线路换乘APM,要出站后重新购票才能进闸。单程票进闸时由进闸机回收,储值票进闸时直接扣费,出闸时乘客只需进入出闸感应区,即可自动感应开门,大大提高乘客通行效率。

据地铁公司介绍,APM列车采用的是两节车厢,橡胶轮胎,全自动无人驾驶。在运行过程中,列车的起步加速度比较快,乘客上车后请注意站好扶稳。值得注意的是,列车是由两节单独的车厢组成的,中间不相通。

APM线采用无人驾驶,列车上安装了许多人性化设备,如列车紧急拉环等。出于安全考虑,车厢内设置有多种求助及安全设备,地铁公司提醒乘客,非紧急情况下请勿随意触动车上设备。如需帮助,可通过车厢内求助按钮对讲设备联系工作人员。

地铁公司表示,APM线开通初期,系统各项功能有待逐步磨合和稳定。如遇故障,请乘客给予理解和配合,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地铁公司将会尽最大努力通过精修细检,减少故障的发生率。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