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2010亚洲能源论坛十二月初在广州举行
2010-11-04 15:28:57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继首届亚洲能源论坛2009年在广州成功召开之后,2010亚洲能源论坛将于下月初在广州举办,主题定为“绿色能源•区域合作”。

此次论坛是在国际能源署、亚洲各国能源管理部门、中国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广东省省委、广东省政府、广州市市委、广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亚洲能源论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广州市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金银岛(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

据主办机构透露,首届亚洲能源论坛的举办在亚洲能源领域、珠三角地区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本届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亚洲地区与世界各国的能源经济合作,推进亚洲国家能源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

据悉,2010亚洲能源论坛已得到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文莱、日本、韩国、新加坡、科威特、阿联酋、印度、中国香港地区、中国澳门地区等政府或相关机构的支持,并表示将派员参会。论坛已成功邀请印度能源环境和水利委员会主席苏拉戌•帕拉胡将出任“2010年亚洲能源论坛”大会轮值主席,同时菲律宾能源部部长何塞•阿曼德拉斯、文莱能源部部长丕显•拿督•穆罕默德•亚斯敏等亚洲国家能源部门领导也将出席本次论坛年会。

论坛组委会拟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汪洋,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中国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戴彦德,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谢钟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树林,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成玉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今天(11月4日)上午的发布会上,本届轮值主席——印度能源环境和水利委员会主席苏拉戌•帕拉胡表示,中国、印度同为能源消费大国,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以及在节能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制定节能标准等许多方面都有着较大的合作发展空间。而亚洲能源论坛就为这些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平台。

发布会上,印度能源环境和水利委员会还与亚洲能源论坛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在印度合作主办2011年度的亚洲能源论坛年会和能源博览会展开筹备工作,并为中印双方促进更广泛的联系和交流,共同全面探讨能源问题加强沟通与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詹立胜) 编辑:许银娟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