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中等职业教育迈向新台阶
2010-11-03 16:57:11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3日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华同旭表示,广州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型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高,广州市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学生在2010年全国技能大赛上金牌数8枚,奖牌数30枚,获奖率达96.6%,均高出2009年的水平。

近年来,广州市不断健全职教助学体系。针对中职学校的学生有60%左右来自农村,还有一部分来自低收入家庭的情况,广州市制定了一系列资助农村、贫困家庭学生读中职的政策。仅2009年,各级财政投入中职学生扶困助学资金就近8千万元,其中市本级财政就投入近3700万元。

据悉,4所中等职业学校近2千名志愿者直接参与亚运城市志愿工作,服务文明出行活动,2千多名烹饪、旅游、酒店服务管理专业的学生到亚运城媒体村和运动村开展餐饮和客房服务工作,近5千名在校中职学生积极参与“志愿创造新生活”大拇指活动,积极支持亚运会。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实习记者: 汪亚光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