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亚运10天倒计时 300万文明志愿者全民行动
2010-11-02 11:17:26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手带志愿彩,胸佩志愿徽章,臂膀戴着“红袖章”,嘴角微微上扬……在亚运倒计时10天之际,记者巡城发现,羊城街头处处都是城市文明志愿者的身影。据了解,截至昨日,广州全市有超过300万人次参与“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城市文明志愿者全民行动。

80万“红袖章”遍布羊城

69岁的麦淑芳是平安亚运巡逻志愿者,一大早就带上“红袖章”开始在小区“转悠”。像麦姨一样负责巡逻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是构筑平安亚运的使者。据广州市综治办介绍,目前全市发动的机关公务员、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出租屋管理员、路面保洁员、公交和出租车司机、大中专院校学生等治安志愿者已超过80万,所有人都已全面上岗。

花园酒店是亚组委总部接待酒店,附近有4000名志愿者在岗位服务,每50米就有一个志愿者。

举起“大拇指”倡导文明新风

“文明礼让,你很棒……”一个大拇指、一句提醒,红灯刚亮,小志愿者陈思远赶紧高举起手中的大拇指。急着赶去上班的陈小媛和同伴会心一笑,赶紧收回已迈出的双脚。

亚组委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亚运期间,全市100个文明示范路口和比赛场馆周边263个交通秩序维护点,200个主要公交站点、80余个主要地铁站、76条线亚运公交专线和各大火车站、机场、轮渡口等上将有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预计,亚运期间,将发动不少于30万人次志愿者参与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服务,日均上岗服务志愿者将超过2万人次。

20万服务人员戴上微笑使者徽章

微笑是广州亚运东道主最好的名片。近日,记者在正佳广场、广百、友谊等商店内看到服务台后的电视里循环转播着亚运志愿者宣传片,员工们胸前都佩戴了一个微笑使者徽章,很多商店变身会亚运志愿服务点。据悉,员工们除了提供日常服务外,还将提供交通指引、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据统计,全市完成建立的588个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中,其中有361个为这样的服务点。他们将在亚运期间,为各国游客提供最优质的微笑服务。目前全市上下共有20万多万服务人员佩戴志愿者微笑使者服务徽章上岗服务。市教育局、团市委、亚组委志愿者部还联合发出公开信,呼吁全市百万师生积极通过网络上传自己、家人、朋友最甜美微笑,参与微笑使者评选活动,微笑服务迎接亚运盛会。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