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佛地铁昨起接受免费试乘 两地亲戚聚饮早茶
2010-10-29 15:23:1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佛地铁昨起接受免费试乘 两地亲戚聚饮早茶

中国第一条地下城际轨道交通线——广佛地铁线将于11月3日开通。昨日上午8时开始,广佛线首通段(佛山魁奇路站至广州西朗站)迎来两地首批试乘市民,他们坐上最新型的地铁列车,穿梭于广佛之间,既兴奋又新鲜。从佛山魁奇路站出发,只需要36分钟就可以到达西朗站,与广州地铁一号线无缝对接。今日,两地将有6万市民继续试乘。

客流

昨日发送乘客6万人次

截至昨晚9时左右当日试乘结束,广佛线上线运行10列车,间隔时间维持在8分半钟一趟,约6万人次广佛居民前往试乘,今日还将试乘一天。广州地铁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试乘期间,他们会在每个车站设置咨询点,收集市民的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应措施。

广佛地铁将于11月3日下午2时开通试运营。广州地铁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只有半天时间,预计当日客流约17万人次;亚运期间免费乘坐地铁的30个工作日,广佛线日客流预计会达到30万~40万人次,建议市民届时错峰出行,一旦客流过大将实行控制。

体验

走完全程只需36分钟

记者现场看到,广佛线导向标为淡绿色,列车采用4节车厢编组,每边有8个车门可以上下车。在每节车厢外的站台上方,都有一块与目前广州其他线路一样的显示屏,屏幕右侧播放节目,左方显示营运时间、当前时间等,而间隔时间暂未显示出来,地铁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仍在调试中。

记者从西朗站上车,3分钟后列车到达菊树站,一路行驶非常平稳,列车按照开通初期时拟定的行驶速度,在其他12个站点停靠,36分钟后,列车顺利到达终点站魁奇路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