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市物价局:亚运期间的士不得趁机抬价
2010-10-29 15:23:18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亚运期间,广州市各类汽车租赁企业不得趁机哄抬价格,不得有价格欺诈行为,且要认真做好明码标价工作。日前,广州市物价局联合市交委、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召集本市汽车租赁企业召开稳定亚运期间汽车租赁价格提醒会,要求各经营企业增强价格诚信意识,加强价格自律,合理确定亚运期间的汽车租赁价格,提供优质的汽车租赁服务,共同营造亚运期间良好的价格环境。

广州市物价局邱亿通副局长在会上表示,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依靠汽车出行的群体迅速扩大,汽车租赁价格日益成为与广大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民生价格。部分汽车租赁价格的不合理上涨,逐渐成为影响消费者放心消费的因素之一。特别是大型活动期间或汽车单双日限行期间,汽车租赁价格的异常波动,将对整个市场价格秩序产生负面影响,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保持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需要。

会上,市物价局向各汽车租赁经营企业发放了《关于稳定亚运期间汽车租赁价格的提醒函》,提醒各经营企业应严格遵守相关价格法律法规,合理确定亚运期间的汽车租赁价格,维护汽车租赁价格的基本稳定,不得趁机哄抬价格,坚决杜绝各种价格违法行为。

据了解,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在亚运期间将不定期开展巡查或专项检查,12358价格举报电话将24小时畅通,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对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从快严肃处理,对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价格违法行为案件,将从重处罚。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