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粤港共建的工业设计培训学院开班


2010-10-29 13:51:54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0月28日,粤港合作共建的国内首家与国际全方位接轨的专业化高端综合性设计培训基地——广东工业设计培训学院(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合作院校)正式开班。学院专家顾问、客座教授——世界著名的工业设计大师高登·布鲁斯先生专门从美国赶来学院举办学术报告及为期两天的工作坊,为首期210名学员授课,美国耶鲁大学著名平面设计大师希拉湖布雷特维尔也应邀作学术报告。香港职业训练局及省内外多家设计企业、院校专家出席学术报告会。

广东工业设计培训学院(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合作院校)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合作共建。学院拥有13个实验实训室和1个数控生产实训区,引进香港以及国际先进的工业设计人才培养经验,采用国际的“workshop”教学方法,配备先进的教学设施,着力培养高端实战型工业设计人才。学院首期210名学员来自省内外知名设计、制造企业,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在校学生。首批学员将接受3个月的系统能力训练和工作实景实战训练,考试合格后可获得“三证”,即工业设计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香港专业证书和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证书。

美国著名工业设计大师高登·布鲁斯作了主题为“设计体验的灵感根源”的演讲,与到场嘉宾和学员分享了他独特的工业设计理念和工业设计创新思维。高登·布鲁斯是当代著名工业设计管理大师、美国洛杉矶原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副校长,曾长期担任IBM、西门子、三星电子、美孚、保时捷、联想等国际著名企业的设计顾问,在国际工业设计界有着非凡的影响力。10月30、31日,高登·布鲁斯将为学院学生举办两天的“工作坊”,同时将与学院领导进行洽谈,落实与学院的长期合作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李文芳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