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亚运大熊猫展活动启动
2010-10-29 09:31:44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8号凌晨,6只从四川雅安来的大熊猫宝宝乘亚运专机抵达广州,并落户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与香江原有6位“前辈”汇合,万众瞩目的“亚运熊猫团”正式成立。

11月28日下午,活动主办方国家林业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亚组委在广州长隆酒举办了首次正式新闻发布会,同时宣布“12只广州亚洲大熊猫展”活动正式启动。

会上,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副司长、国家大熊猫管理办公室主任贾建生对本次“12只广州亚运大熊猫”展示活动做了全面而深度的讲解,对12只亚运熊猫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真正给亚运会期间的各位亚洲友人来欢乐,成为亚洲快乐的传播使者。亚组委宣传部部长罗京军对亚运熊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国家林业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及长隆集团对亚运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有亚运熊猫的助威,广州亚运会定会更加精彩。

活动启运仪式后,国家林业局及亚组委的领导一行抵达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长隆大熊猫中心,探望了12只亚运大熊猫的详细情况,并特别看望了刚刚到达广州的6只“熊猫娃娃”的生活情况。

这6只新到广州的大熊猫为了支持这次盛事可谓马不停蹄。刚参加四川雅安熊猫中心为其举办的欢送仪式,马上登上这次亚运助威之旅。从雅安熊猫中心出发,经过2小时的车程到达双流机场,再乘坐南方航空“亚运号”专机CZ3484于28号凌晨正式抵达广州白云机场,住进香江野生动物世界。

记者从现场情况看到,6只小宝宝已开心的住进自己的新家,对自己的新家和来看望的新朋友都十分好奇,看其表现,对新的环境还是十分满意,虽然刚刚是舟车劳顿,但他们丝毫也无疲惫感,在新环境下,已经开始他们的各种玩耍游戏,6只小家伙个个活泼可爱,举手投足都惹得众人的笑声。

长隆相关方面表示,为了更好的做好此次亚运熊猫展的活动,前期,香江就针对长隆大熊猫中心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改造,让长隆大熊猫焕然一新,并就6只新来的小熊猫宝宝作了诸多装备工作,包括增运动场馆,增加熊猫饲养员,购置了消毒设施、熊猫宝宝喜爱的玩具等等,相信在精心的照顾下,他们会很快适应广州的生活,为广州亚运会表现出他们最为精彩的一面。

长隆方面表示,待6只亚运熊猫度过适应期后,预计11月2日,12只亚运熊猫将正式与广大游客、各国来宾见面,大家可以到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一睹亚运熊猫的风采。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邱铨林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