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珠海横琴开发区正成为旅游热点
2010-10-28 14:34:31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随着珠海横琴开发区模板沙盘的灯光亮起、隐退,这个区域的不同功能区一片片呈现在人们眼前,大气而精致的沙盘,配合着亮眼的颜色,糅合着高科技的运用,在参观者中引发出一阵阵赞叹。

这是亚洲主流媒体记者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和中国日报社组织的的大型活动——“亚洲主流媒体记者眼中的广东”的参观中,所见到的一幕。

记者们还获邀观赏了珠海横琴开发区的短片。动感、简洁而极富张力的宣传片,在短短的不到十分钟时间里,已经展现出了这个新区的魅力。

从地理位置看,横琴是位于东南亚和中国这个经济活跃地区的中心,旅游者在这个地区任何主要城市要到达横琴岛坐飞机四小时内便可,地理位置极为优越。

作为一个新兴的经济中心,横琴开发区正成为国内外投资的热点地区。自2005年以来,这个临近香港和澳门的小岛已经吸引外资1956万美元,税收收入2.3亿元人民币。

2008年,横琴新区的农业总收入达到一亿两千八百七十八万元人民币。消费品零售额达一亿七百七十四万元人民币。

同一年,该区共接待游客180万人次。今后,该区将进一步把发展重点放在服务行业和高科技产业上。

2009年,国务院审核批准了横琴开发区的建设规划。横琴开发区被国资委列入2008-2020年珠三角开发计划。

珠海政府希望把这一开发区建设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盈利的旅游热点区域。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徐潇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