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网友拍砖热点问题 广州市长呼吁要敢“冒泡”
2010-10-21 16:35:29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日(20日)下午,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与10名网友代表举行了以“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为主题的座谈会。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10名网民代表与万庆良及广州亚组委、市教育局、市经贸委、市建委、市城管委等相关领导,就文化软环境建设、迎亚运礼仪、振兴广州美食、道路管理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座谈最后,万庆良充分肯定了网络及座谈会的作用,并现场给各职能部门布置作业,根据网民所提出的建议要求相应部门牵头落实好各项工作,此外,要求办公厅每个季度开展一次网民座谈会,就各重大决策集纳民间智慧。

万庆良从“如何看好网络”、“如何办好网络问政”、“如何做好参政议政”3个方面与网民代表进行交流。万庆良表示,办好网络问政就是要利用网络这一平台调研社会思潮,集纳民间智慧,从唠叨话语中体察社情民意,从尖锐批评中挖掘真知灼见,从而推动广州的科学发展。目前,全市各级政府都在积极探索“网络问政”,努力做到网上征询、网下解决,上网交心、下网服务。

对于如何办好网络问政,万庆良表示一是要“有问有答”。问之无答,行之不远。二是要“有答有办”。网络问政的关键在于行动,在于改进,在于成效。三是要“有办有督”。要建立督办问责制,明确工作标准、责任部门、责任人员以及办理时限,务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万庆良表示要通过三个“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努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寻找有序化的政治参与途径;努力增强信息分辨能力。

万庆良最后呼吁广大网民“鼠标在手,胸怀天下”,别“潜水”,敢“冒泡”,“打好铁”,“抢沙发”,“盖高楼”,一起行动起来,关心亚运、支持亚运、宣传亚运、参与亚运、共享亚运,携手迎接亚运会,共同创造新生活。

网友热议

议交通

限行和错峰上下班缓解交通

亚运期间的交通一直是政府和社会非常关心的问题,也是一个很头痛的问题。政府出台的对应措施是实行单双号限行。网民代表曾健雄对此非常赞同,同时也提出质疑,单双号限行对亚运期间的路面交通确实起到很大的作用,前两次的演练已经认证了这一点。但是上下班的时间段还是有不少塞车的现象,因此,实行单双号限行还是美中不足。曾健雄提议,在实行单双号限行的基础上,在中心城区人口密集的商业区实行错峰上下班。但是,无论是实行单双号限制还是错峰上下班,最重要是科学的交通规划。

对此,市交委回应,每一个交通政策的出台,需要一个科学的论证,这样才能得出科学的结论。在交通组织过程中,采取哪一种方式、哪一项政策,要通过科学的长时间摸索和论证才能得出。至于在错峰上下班这个问题,根据数据显示,不同的行业在上下班时已经采取了一定程度的错峰,初步形成了错峰上下班的体系,也就是说在前一段交通体系运行过程中,交委在这个方面也是进行了探索、评估,然后提出了比较科学的方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